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孩子爱哭,怎么教育

来源:安康华西妇产 2018-05-17 16:36:45

说两句

  如何教育爱哭的孩子方法

  1理解孩子的敏感

  孩子如果敏感,感受到的疼痛比其他人来得更强烈,父母如果不准孩子哭是在不是什么好方法,作为家长应该理解孩子的心情,用鼓励的方法帮助孩子逐渐坚强起来。

  2培养孩子自尊心

  孩子缺乏自尊心也比较敏感喜欢哭泣,所以父母要帮助孩子提高自信心,自我认可,让孩子有成就感,不要对孩子有太高的期望,要求他做能力以外的事情。

  3家长要学会控制情绪

  爱哭的孩子特别敏感,对大人的紧张、焦虑、愤怒、忧郁等情绪也很敏感,很容易受影响,所以父母要自己学会放松,控制好情绪,不要影响到孩子。如果已经表露情绪,最好是能和孩子解释下,免得孩子自己胡乱猜想,更加敏感。

  4引导孩子用语言表达

  孩子哭的时候,父母可以给些安慰,教孩子说清为什么要哭,让孩子善于表达自己的痛处。

  5少批评多鼓励

  对于敏感爱哭的孩子应该少批评多鼓励,比如孩子脱衣服了,妈妈及时鼓励:“宝宝自己把上衣脱下来了,真棒,现在我们再看看怎么把衣服穿上去”。孩子可能没办法像父母所希望的那样完成每个要求,但只要尽力就别批评孩子。

  6对孩子温柔些、幽默些

  孩子敏感的话,对大人的失望、瞪眼等小小的表情都能起反应,因此,大人要控制好,不要大声骂孩子,用温柔幽默的态度效果更好。孩子犯错时应该清楚的告诉孩子错在哪里,不要无原则的斥责。

  7别给孩子贴标签

  孩子就算再敏感、爱哭,也不要给他贴上这样的标签,不然以后很难摘除。如果要把孩子的敏感告诉老师或其他照顾者也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更不要在孩子面前议论他爱哭的事情。

  8别恐吓贬低孩子

  孩子爱哭,敏感,父母不要因此贬低孩子没有存在的价值,比如“哭什么、不准哭、再哭就把你扔掉”之类的话。

  9适当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当孩子因为某件事哭的时候,父母可以用不想干的话题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并且让孩子做选择,如果孩子还是不满意,那就抱孩子离开现场。

  10淡化处理问题

  孩子因为不合理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而哭闹不止时,家长不要因此严厉斥责,要坚定的温和的淡化孩子的问题,直到孩子自己冷静下来并响应你。或者跟孩子订下“要达到什么样的要求才可以答应他”的约定。

  以上就是教育爱哭的孩子的方法,其实孩子到了4岁时已经可以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了,这时候如果孩子还爱哭,家长应该用正确的方法教育他,不能一味的骂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