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一岁孩子怎么教育

来源:育儿园 2018-05-17 16:21:20

说两句

  对于0-1岁的宝宝来说,他们成长之路才刚刚起步,如何有效地引导和教育他们是一门大学问,需要父母好好做做功课才行。虽然孩子年龄幼小,但在照顾好他们吃喝拉睡的同时,也要进行一些行为习惯等方面的教育和培养,对孩子健康成长有帮助。

  1、六个月前建立好安全感

  对于零至六个月的小宝宝来说,他们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吃了睡,睡了吃,父母在关注好孩子生活需求的同时,也要适当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和智力发展。多一点时间陪伴孩子能有效地建议起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让孩子更有安全感,孩子就吃得香,睡得好,长得也快。不缺爱和安全感的婴儿明显要比缺乏爱和安全感的孩子活泼可爱聪明有趣。因此,父母在孩子六个月前,要尽可能地多点时间陪伴宝宝,给与他们更多的爱和关注。

  2、七至九个月好奇心萌发

  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小怪物,他们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心和求知欲,急切想探索周围的一切,这从他们七至九个月就开始了。随着孩子学会了爬行,他们探索的空间也就越来越宽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们可能会搞些小破坏,或是吃点小苦头,这些都是正常的,请父母多理解,多给与他们时间和空间,让他们去探索,而不是以弄脏衣服、怕孩子受伤等借口阻拦孩子探索世界的脚步。

  3、十至十二个月探索精神激发

  孩子到了十个月以后,他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进入前所未有的激发期,在这个期间内孩子的思维空间,创意空间,观察能力,动手能力都有很明显的提高。父母需要多提供探索的机会给孩子,比如让他们玩积木游戏,接力游戏,拼图游戏等多种益智游戏,有助于孩子智力的发育和动手能力等多种能力的提升,为孩子日后的学习打下好的基础。

  4、十二个月以后

  孩子开始学着进行语言表述,也许只能说一个字,两个字,但他们急于用语言表达的心情却很是急切。父母需要多和孩子聊聊天,给他们讲他们喜欢听的故事,找时间一起亲子阅读,看他们喜欢的动画片,听童谣或是儿歌,这些都有助于孩子的语言发育。此时可以帮孩子养成一些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早睡早起,三餐有规律等等。年幼的孩子,教育只能一步一步地来,不能急于让孩子学会所有的东西,因为他们还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怪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