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宝宝夏季饮食4大黄金法则

来源:父母堂 作者:父母堂 2018-05-17 15:47:45

说两句

  食品卫生非常重要

  夏天更要重视孩子的饮食卫生。因为他们消化道的抵抗力低,容易患消化道传染病。

  食物清洗干净,不生吃水产品

  选择水果蔬菜一定要新鲜,生吃水果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水产品应当加热后再食用,不要吃生鱼片、烤制的生蚝、醉蟹、醉虾和腌制的水产品(这些水产品中大多含有一些细菌、微生物和寄生虫)、短期腌制的蔬菜。

  婴幼儿饭菜要“现做现吃”

  家庭尽量每顿不剩饭菜,尤其是婴幼儿坚决不能吃剩饭菜,大人也要做到剩饭菜煮开热透才能食用。

  生熟食分开

  食物制作者需要注意个人卫生,食品加工过程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食物之间互相污染。家庭冰箱要每周进行清洁消毒处理,摆放食物要生熟分开,以免食物交叉污染。

  Tips:南方城市正处于梅雨季节,病毒和细菌活跃,孩子容易出现消化道感染。因此更要注意宝宝饮食卫生,让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给宝宝进食过多生冷食品;放置冰箱内的熟食应加热后再食用;喂哺婴儿的奶瓶应及时清洗、勤消毒;宝宝的玩具也要保持清洁。

  勤给宝宝喂水

  婴儿的身体内水分占体重的70%左右。由于夏天气温高,出汗多,宝宝对水分的需要量明显增加。一般情况下,可2小时喂1次水,如宝宝嘴唇干、尿少时,可适当多喂些水。

  Tips:4个月以内的婴儿不宜喂冷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售的饮料五花八门、品种繁多,但是对于宝宝来说,白开水是最好 、最安全的饮料。

  夏季不宜断奶或更换奶粉

  不要在这个季节给吃母乳的孩子断奶或者换奶粉,往往因为处理不当不但会引起肠道疾患,而且往往迁延不愈,为以后孩子易患肠道疾病埋下隐患。另外配方奶粉开罐后一个月内必须食完,盒装的配方奶开盒后2周内吃完,坚决不给孩子吃剩奶。

  适当调整饮食结构

  天气越来越热了,宝宝胃口越来越不好、食欲明显下降很多,不想吃饭,还总是挑食,夏季大多数宝宝的胃口都不是很好,这与天气原因有关。因此妈妈们要适时地给宝宝调整饮食计划哦!

  ?减少肉类摄入量,多吃些清淡可口的食物,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合理搭配,以增加宝宝的食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