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日常生活中的儿童食品常识

来源:幼师那些事儿 2018-05-17 15:21:56

说两句

  家长们除了给孩子买衣服买礼物之外,也会给孩子买他喜欢吃的食物。

  由于很多家长缺乏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盲目购买食物,不知不觉中损害了孩子的身心健康。针对普遍存在的情况,专家提醒家长,日常生活中儿童食品安全常识有以下几点:

  1 、白开水是儿童的最佳饮品

  饮白开水不光能满足儿童对水的生理需要,还能为他们提供一部分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最适合人的生理需要。儿童,因为代谢快,对水的需求量相对比成人多,因此,对水和矿物质、微量元素缺乏或过多,都会影响身体健康。有喝饮料不喝水习惯的孩子,常常食欲不振、多动,身高体重不足。

  2、长期过量吃冷饮有损健康

  一次让孩子吃4、5个冰淇凌,或喝掉2、3瓶汽水,这对儿童健康非常不利。首先,暑天人体胃酸分泌减少,消化系统免疫功能有所下降,而此时的气候条件恰恰适合细菌的生长繁殖。 过食冷饮会引起儿童胃肠道内温度骤然下降,局部血液循环减缓等症状,影响对食物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甚至可能导致儿童消化功能紊乱、营养缺乏和经常性腹痛。

  3、易拉罐饮料对儿童有危害

  倍受孩子们喜欢的易拉罐是以铝(AL)合金为材料制成的。为避免铝合金与饮料接触,其内层涂以有机涂料以作隔离。有些厂家在生产过程中,保护涂料未全涂满罐壁,或者在封盖、灌装和运输途中出现涂层破损,都会导致饮料与铝合金直接接触,而使铝离子溶于饮料中 。

  4、长期饮用纯净水会染疾病

  专家认为,目前,矿泉水消费者普遍具有盲目性。一些家长没有搞清楚每种矿泉水的成分并不相同,其保健作用也不相同,而是将矿泉水当成普通解渴饮料让孩子喝,盲目认为矿泉水比自来水好,这是一种误解。儿童如果常年饮用,将会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而蒸馏水、纯净水、太空水等,多产品在除去水中工业污染物时,也将水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去除一部分。长期饮用,必然使人体某些矿物质或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对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影响更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