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妈妈该怎么教育孩子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17 14:56:23

说两句

  妈妈在孩子的成长历程中,担任着给孩子必要鼓励的角色。多数情况下,妈妈需要帮助孩子解决很多生活中困难和琐事,而且还承担着孩子早期教育方面的重任。然而对于孩子的教育方面,很多妈妈却无从下手,今天为大家说一些妈妈最应该给孩子的“六大教育”。

  时刻注意亲子关系的培养,多和宝宝一起玩耍

  母亲要多和孩子嬉戏玩耍,不要总是把功课、学习挂在嘴边。学习、功课固然重要,但是也不能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可以试想,一个没有和母亲的嬉戏,而只有功课辅导的童年是多么的糟糕。作为一个“慈母”,你需要时刻注意亲子关系的培养,多和宝宝一起玩耍;

  注意对孩子正确的指引

  “人之初,性本善”,孩子天生的性格都是善良的。作为母亲,在孩子做错事情的时候,要给予正确的引导。

  比如孩子偷家里的钱或者未经别人允许使用人家的东西等等,这些小事上面一定要给予纠正。母亲对培养孩子的责任感、正直、忠诚等良好的性格具有引导义务,最好的道德指南是母亲自身的行为,如果母亲自身逃避责任,无视他人的权利或食言,她的孩子就失去了行为的向导。

  孩子到了一定年龄,要给予他们充分的空间

  孩子都需要细心的呵护,但是到了一定的年龄段,他们希望有自己的空间。尤其对于男孩子来说,他们想尝试很多新鲜事物,希望独立解决一些问题。随着男孩子的长大,目前对他们的界限需要适当地放宽些,作母亲的既不要感到自己被抛弃了,也不要感到自己很懦弱。适当的自我空间也是他们今后养成独立性格的开端。

  母亲平时的言语要注意,你的语气和谈话内容可能会影响到孩子

  有些父母平时谈话不注意,一些不适合孩子听见的言语也没有很好的“避讳”,他们以为孩子听不懂,殊不知这些谈话久而久之会对孩子的性格和情感方面造成影响。父母在谈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语表达,宝宝不适合听见的谈话内容,最好避开。

  对孩子综合情感及爱心的培养

  母亲们有必要向孩子说明亲切有礼地待人接物与学业及体育方面出类拔萃同样的重要。那些在情感方面得到一定培养的孩子会产生心理学家丹尼尔所说的情感智商,即协调自己与他人需要的能力,这类人有比别人更多的机会在生活中遥遥领先。

  妈妈的表扬和鼓励对孩子很重要

  表扬能是孩子更加自信,批评会使孩子过多的自责。对孩子的表扬也讲究技巧,比如孩子摔倒之后自己爬起来,与其说“你很勇敢”不如说“我为你摔倒了以后仍然爬上车而感到自豪。”这样明确地说明了为什么这种行为值得表扬。

  母亲对孩子的教育其实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大家在生活中注意发现和体会。孩子的童年应该是快乐的,孩子的教育应该是多方面的,而不是仅仅局限于功课的教育那么简单。妈妈在对孩子进行教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亲子关系的培养,孩子有你的陪伴会表现的更好,生活的更愉快。

  妈妈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应该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还应该多学习点育儿知识,从而更全面的教育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