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5个方法预防紫外线过敏

来源:衡水气象 2018-05-16 13:51:51

说两句

  大家是不是很少听见“紫外线过敏”这个词呢,紫外线在一年四季都存在,对于某些体质的人来说它可是健康杀手,当阳光中的UVA和UVB直达皮肤真皮层,会使过敏体质人群受照射区皮肤出现红、灼、热、痛的现象和感觉,严重的甚至可改变免疫系统,造成更严重的光毒性和光过敏反应。

  必不可少的防晒工作

  过敏体质者被阳光照射后,某些部位会出现瘙痒,暴晒时间越长,过敏反应就越严重。为了防止长时间曝晒,过敏体质者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防晒产品更要随身必备,建议使用具有温和防晒效果的防晒产品,宽边防护帽或伞更是不可缺。如果遇上紫外线指数比较高的日子,也请你留在家中,不要外出活动了。

  除了涂抹防晒产品之外,日常的调养很重要,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们与紫外线的共处之道吧。

  不要挠过敏源

  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动作不光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源),反而会更恶化。

  注意皮肤清洁

  由于属于过敏肤质,选择护肤产品时要特别留意。使用弱酸性温和的清洁产品,以保护皮肤不再受碱性洗涤剂的损伤,配合使用温和护肤保养产品,以保护皮肤润泽。需要注意的是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碱性肥皂、粗糙毛巾。

  不要热敷过敏处

  有些人痒到会想用热敷,虽然热可以使局部暂时获得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有些人在冬天浸泡在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过度包在厚重的棉被里都很有可能引发荨麻疹。这样也可以预防紫外线过敏。

  面部美容操

  每天做面部美容操。其方法为:五指并拢,双掌摩擦微热后,轻轻按摩额、颧处肌肤以及鼻、耳部,持续3-5分钟,以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使面部皮肤光洁。

  紫外线过敏不能吃什么

  芹菜、莴苣、油菜、菠菜、苋菜、小白菜、紫云英、灰菜、芥菜、马兰头、马齿苋、红花草、无花果、羊蹄根、柠檬、白萝卜、香菜、韭菜等都含有感光物质等,这都属于感光植物。过量地食用这些植物之后再晒太阳,便会出现紫外线过敏症状,这些食物都不能吃。

  紫外线过敏应该注意什么

  对紫外线敏感的人,应该做好防护工作,如平时要多锻炼身体,要多参加户外活动,让肌肤充分享受到阳光的抚摸,以增加皮肤对紫外线的抵抗能力,同时在出门的时候要注意防晒工作,可以使用一些防晒伞、防晒霜等等。在这里做个小小的提醒:防晒霜不是防晒指数越高防晒功能越好的,要选择一些适合自己就可以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