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预防春季皮肤过敏的小妙招

来源:B5Module分厂 2018-05-16 13:08:57

说两句

  春季过敏:春季万物复苏,草木发芽。微生物类、花分类开始出现,由于人的体质特殊性接触到花粉、微生物后会出现皮肤瘙痒、喷嚏等过敏现象,春季为该类过敏原过敏的高发期。

  春季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1、皮肤发红:很多患者经常会在春季出现皮肤发红的情况,这就是皮肤过敏的症状之一。这类患者在春季一定要多注意,一定要注意远离过敏原,尽量减少去一些有花、草的地方,同时由于这些患者先天-性-皮肤脆弱,因此在平时更要做好皮肤护理的措施。

  2、湿疹:湿疹的情况在南方比较常见,每当进入早春季节南方地区就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梅雨季节,很容易出现湿疹等皮肤问题,同时加上合成纤维织物、过浓香水、水质的变化等方面的不适应,都会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的反应。

  3、瘙-痒:瘙-痒同样是皮肤过敏的症状之一,导致皮肤出现瘙-痒的情况,除了要与季节因素有关之外,使用化妆品同样也是导致皮肤瘙-痒的原因之一。

  4、血液循环障碍: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我们人体毛细血管无充血的情况,如果长期这样得不到有效缓解的话,就会引起血液循环障碍,从而导致皮肤过敏。

  以上就是皮肤过敏症状的主要介绍,相信朋友们对于过敏已经有了很深入的认识,在此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及时发现病情,积极治疗。

  预防小妙招

  1、关闭窗户:改用其他方式通风由于春季各种植物茂盛生长,空气中的花粉也会随之增加,花粉过敏者最好关闭门窗,改用空调或者其他方式给室内通风换气,开车时使用空调也可以减少花粉的吸入。

  2、家居用品:易过敏者最好不要使用羽绒被、羽绒枕头等羽绒制品,因为羽绒制品使用时间长也会引起过敏。家里有毛绒填充玩具的要注意保持清洁

  ,因为毛绒玩具容易聚集灰尘,容易引起过敏。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可以选择使用空气清洁器和过滤器去除室内花粉、动物毛屑、粉尘等致敏原。对花粉过敏的人外出回来后要洗脸,或者用淡盐水冲洗鼻子,有助于清理鼻子中的过敏物,减少或缓解过敏症状。

  4、保持良好情绪:精神上的压力往往也是过敏的诱因之一,精神压力大时人体组织胺释放会增加,而组织胺是引起过敏的主要物质,所以要尽量保持开朗乐观的情绪。

  5、选择适合的锻炼时间:花草树木在日出时会释放出花粉,到中午和下午时空气中花粉浓度达到最高值,所以要尽量避免在这两个时间段进行锻炼,最好选择傍晚或晚上跑步锻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