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家有易过敏性宝宝该怎么吃辅食

来源:原创营养信息 作者:范志红 2018-05-13 10:14:49

说两句

  家有过敏宝宝,该怎么吃?

  1 山药小米糙米牛奶糊

  蒸熟的铁棍山药100g、小米20g、糙米20g,加水900毫升,一起打成米糊,然后混入全脂奶粉50g,即可食用。研究表明山药对胃肠功能有一定好处,小米和糙米中的丰富维生素B1也有利于消化功能。注意需要优质铁棍山药才有良好效果,不能用用来做菜的普通山药。如果宝宝对黄豆不过敏,也可以考虑把牛奶换成豆浆。

  2 醪糟胡萝卜牛奶藕粉羹

  市售较稀醪糟200g和切碎末的胡萝卜煮沸,把5g藕粉用50g凉水搅匀,倒入醪糟汤中迅速搅匀使其变透明,最后兑入200g全脂牛奶即可。

  3 大枣南瓜糙米核桃糊

  干枣20g洗净去核切碎,用水先泡两小时。南瓜100g去皮切小块。核桃50g略烤香。糙米30g用少量水轻轻洗两次。所有食材连泡枣的水一起放入豆浆机当中,把总水量调整到900mL,用五谷豆浆程序或米糊程序,打成糊糊即可。

  4 山药糯米糙米芝麻粥

  糯米1份(一份可以是50-100g),糙米1份,去皮山药切丁2份,炒香芝麻2勺。不算山药,每100g生米加水500-700mL(如果煮的过程中水分蒸发少,比如压力锅烹调或深口砂锅烹调,就少放水;如果用普通电饭锅或煮锅烹调,水分蒸发严重,就多放水)。用来替代白米粥,对胃肠更为有益。

  如果能够吃鸡肉等肉类的话,还可以加上这个肉末粥:

  5 菜叶土豆鸡肉小米粥

  青菜叶100g洗净切碎;土豆100g洗净蒸熟切丁。肉100g切碎炒熟。把肉末、土豆和糙米、小米(两者各50g)和燕麦片(20g)一起放入电压力锅、电饭锅或砂锅,加鸡汤或水,焖成浓粥。然后趁热加入切碎的青菜叶,焖几分钟,即可食用。

  这些食物也都适合大人吃,可以和宝宝一起享用。只是大人可以放盐,而宝宝在一岁之内不放盐。一岁以后也只能放少量的一点盐,大概是成年人咸度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不吃鱼的宝宝为了补充omega-3脂肪酸,可以在粥里加半勺亚麻籽油,配半勺芝麻油(香油),混合了一起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