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6个有效治疗宝宝湿疹的办法

来源:景德镇小阿福儿童摄影 2018-05-13 10:02:28

说两句

  婴儿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多发于不满2岁的婴幼儿,一般会在孩子出生后1—3个月内出现。遗传、环境、饮食和情绪等因素是引发婴儿湿疹的常见原因。如果宝宝患婴儿湿疹,应该如何治疗?护理湿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 什么是婴儿湿疹?

  未满周岁前,小宝宝很容易患上湿疹,这种病征的本质与普通湿疹类似,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亦伴随着皮疹的状况出现。宝宝出现这种皮肤炎症有一定的时间性,一般在断奶后会有所好转,所以有的人又称之为“奶廯”。

  2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1、遗传因素

  虽然宝宝出现皮肤湿疹的病因很难确定,但是父母之间若有一方曾经得过湿疹或者类似的过敏性疾病,那么宝宝患病的机率会明显变高,遗传因素对预测婴儿湿疹的发病率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2、环境因素

  宝宝幼嫩的皮肤接触到一些化纤、动物毛类的织物或不干净的汗液、尿液等容易引起过敏现象。花粉、螨虫,甚至是干燥的空气也都有可能让孩子患上湿疹,有时候真让妈妈们感到防不胜防。

  3、饮食因素

  食物过敏是婴儿湿疹的另一大元凶。牛奶中的异体蛋白是婴儿饮食过敏最大的原因,另外,哺乳期的妈妈如果吃了巧克力、螃蟹、虾肉等食物也容易引起孩子湿疹。

  4、情绪因素

  焦躁或者悲伤等不良情绪可能会加重宝宝的病情。

  3婴儿湿疹有哪些症状

  湿疹的症状一般会在孩子出生后1—3个月内出现,等到开始添加辅食,情况会慢慢地变好,等孩子2岁左右便可自愈。发病初期,宝宝的皮肤上会出现逐渐增多的小红疹,继而发展成小水疱,水疱糜烂后渗出的液体会结成黄色的鳞屑和痂皮,有时还会反复发作。这个时候,婴儿全身各个部位都有可能出现这种皮肤炎症。其中,脸部、耳部、手部、小腿和肛门是多发的部位。部位。

  患病的孩子情绪波动较大,常会显的烦躁和苦恼不安,夜里难以安睡,总是忍不住想抓痒。不过婴儿湿疹并不是深层的皮肤病变,治愈后一般不留痕迹。

  4护理湿疹的注意事项

  日常护理方面,妈妈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1

  过于闷热的环境会让患儿感到很不舒服,妈妈们不要给湿疹宝宝穿太多的衣服,以免捂的过多加重病情,更不能让他们在阳光下直接曝晒。

  2

  宝宝难以忍受湿疹的瘙痒可能会控制不住去挠小红疹,妈妈们要注意给宝宝勤洗手、勤剪指甲,减少皮肤感染和被自己抓伤的机会。

  3

  家里要保持通风和清洁,温度不宜过高。如果有宠物的话,在宝宝湿疹期间最好送走,不要让尘埃等脏东西刺激到孩子娇嫩的皮肤。

  4

  如果过敏源已知,那么要尽量避免宝宝再次接触到过敏源;如果还没有发现,妈妈们必须从能想到的地方入手查找,争取早点发现。

  5

  给湿疹的孩子洗澡时要注意控制水温,温度过高可能会让皮肤变的更脆弱。刺激性强的肥皂和沐浴液也不要再用了,建议用清水进行冲洗,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洗完后立刻给宝宝擦干身体,可以涂上婴儿用的保湿霜。

  6

  最好给湿疹宝宝穿棉质的衣服,用棉质的被褥,两者都要保持清洁舒适。化纤、羊毛、丝等有刺激性的材料尽量不要让宝宝接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