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宝宝过敏性湿疹如何预防

来源:普兰店妇幼保健院 作者:文王继萍编辑秋实 2018-05-11 16:50:05

说两句

  当我们的免疫系统对空气和食物、水源或其他天然无害物质出现过度反应时,(有害物质叫中毒哈)即为过敏。花生等坚果类、牛奶、鸡蛋、大豆、小麦、贝类等都是常见过敏源,年龄越小,过敏的越常见。主要累及皮肤、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最常见的过敏症状是特应性皮炎,即湿疹。消化道症状如吐奶、腹泻、便秘,但正常宝宝也有这些表现,所以家长一般不会想到是过敏。大些宝宝会出现哮喘等症状。

  宝宝过敏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湿疹,如果抓挠溃破,还有可能継发皮肤感染。其次还会导致宝宝睡眠不安,影响生长发育,家长也不能正常睡眠。妈妈不仅影响母乳喂养,还会产生焦虑情绪。因为食物过敏,还会使优质蛋白来源受限,进而发生宝宝营养不良。

  预防

  1、尽早让益生菌在宝宝肠道定植,对预防过敏有重要作用。自然分娩时宝宝的吞咽动作和产道的益生菌都会起到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调节免疫力等作用。

  2、母乳中的蛋白对宝宝来说是同种蛋白,一般不会发生过敏反应。母乳喂养是有菌喂养,可以帮助宝宝尽早建立肠道菌群,预防过敏。

  3、过敏的宝宝可以选择适度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喂养并至少持续半年以上,达到一定的预防过敏作用。

  湿疹较重的宝宝一定要在专科医生指导下及时治疗,保持皮肤湿润。如果处理不及时,有的会表现哭闹不安,妈妈频繁的安慰哺乳会使宝宝溢奶、大便不规律,在儿童门诊中经常会遇到入幼儿园的孩子因为老师反映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挤眉弄眼爱耸肩的孩子前来就诊,尤其是春秋季空气干燥季节,其中就部分孩子是过敏症状导致的这种表现。因此,家长必须帮助孩子缓解这些过敏症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