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宝宝六种过敏的体征变化

来源:育果医生 作者:育果小编 2018-05-11 16:42:43

说两句

  宝宝皮肤上出了一大片的红色疹子,一抓就是一道道的血印子,不少家长会非常迅速的意识到孩子可能是过敏了。可是,过敏真的就是这样的表现吗?过敏是一个大话题,尤其是在宝宝1-2岁的阶段,这个时候粑粑麻麻们都还是“新手”,经验较少,碰上过敏这个复杂的“大帽子”,非常容易手忙脚乱。

  其实,很多迷惑性的表现也是过敏引起的,而“新手”父母却不能及时发现。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六种经常会被忽视的宝宝过敏症状。

  症状一:眼痒流泪

  有些细心的妈妈或许会观察到孩子不停揉眼睛这个小细节。如果你发现孩子的眼睛像核桃一样肿,不时流出眼泪,平时黑白分明的眼球,这时看起来红红的,像只小兔子一样,这可能表明孩子过敏了,建议各位家长马上带孩子到医院去检查一下。

  症状二:流清涕

  还有一些孩子过敏之后会不停地搓鼻子或者吸鼻子,做一些“挤眉弄眼”的怪样子。还会伴有打喷嚏、流清鼻涕、鼻塞不通气、用嘴呼吸的情况。家长们可能一开始会以为孩子是感冒了,可是护理一段时间,总是不见好,这时就应该考虑一下孩子是不是过敏了。

  如果类似的情况持续时间长而未进行治疗干预,部分孩子下眼眶会出现灰蓝色环形暗影和皮肤褶皱,类似“黑眼圈”。发现这种情况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尽早治疗,如果发育期的孩子长期用嘴呼吸,会导致颌面部发育异常,影响孩子外貌。

  症状三:反复喘息

  绝大部分父母都能敏锐地将孩子接触过敏源后发生的喘息与过敏联系起来,但在换季容易“感冒”时出现的喘息却往往会被家长忽视。其实,这也有可能是孩子敏感性体质的表现,这种孩子发生过敏性疾病的可能性要远高于其他孩子。

  这类孩子的喘息经过对症治疗基本能够缓解,但是父母往往容易忽略长期控制疾病的必要性,不能坚持给宝宝用药或定期复诊,可能会导致孩子肺部慢性化病变,从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最终导致宝宝肺功能下降。

  症状四:皮疹

  大部分过敏的症状都会表现为皮疹,一般呈现为片状的红斑、小丘疹或风团,绝大多数出现在接触过花粉的脸颊、涂抹过某些药膏的皮肤、或衣服漂洗不净时直接接触衣服的皮肤上。这种情况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疗,很快就会痊愈。也有可能会出现水肿、水疱、糜烂以及皮肤感染后的流水流脓等现象,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千万要按照医生的要求给孩子使用外用药膏,避免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