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宝宝喝配方奶粉过敏的症状

来源:奶粉智库 作者:更懂奶粉和宝宝 2018-05-11 16:32:34

说两句

  一、宝宝配方奶粉过敏有哪些症状?

  在配方上与母乳无限接近氨基酸、脂肪酸、OPO、α-乳白蛋白等多种精细营养成分。其中α-乳白蛋白,是一种天然乳清蛋白,它能够实现氨基酸水平的蛋白质母乳化,更有利于宝宝消化吸收,降低肾负荷,有助睡眠,因此被称作“天然舒眠因子”。除此之外,更值得一提的是OPO结构化油脂,因其与母乳中脂肪结构非常接近,婴幼儿食用后可以有效减少钙皂产生,同时提高脂肪和钙的吸收率,促进肠道的消化吸收,有效改善宝宝易上火的情况。

  宝宝对配方奶粉过敏的主要表现就是喝奶后哭闹、打喷嚏、呕吐、拉肚子、半夜哭闹、烦躁不安等等,也可能是皮肤肿胀、发红、荨麻疹,严重的还会有呼吸困难,而在停奶之后,这些症状会减轻。

  宝宝吃奶后出现一阵阵哭闹、呕吐、打喷嚏、腹泻、便中带血、严重腹胀、腹绞痛、半夜哭闹、烦躁不安、贫血等表现。确定的办法是在排除其他原因以后,改喝豆奶或其他免敏奶,症状减轻或消失,之后可再次吃牛奶。如果症状又复出现,则基本可以确定为牛奶过敏。

  一周岁大的婴幼儿容易出现过敏性的腹泻,虽然反应的症状与普通腹泻相似,但这通常不是因为消化不良,而是一些过敏原导致的消化系统失调。若是宝宝在喝配方奶粉后出现腹泻,并伴有皮疹,则可能是牛奶蛋白造成的过敏。

  二、宝宝配方奶粉过敏怎么办?

  1、调整适应。宝宝轻微过敏的话,一则可以尝试配方奶粉冲清淡些,少吃多餐,看能否有所好转,以期适应;二则可以尝试食用益生菌,对过敏体质进行调节,以期适应,如果没有效果或效果较少,则放弃此方案。

  2、限制饮食。尽量避免引起过敏的牛奶蛋白制品,或者添加了牛奶配方的食物。

  3、远离过敏源饮食。限制牛奶、鸡蛋、鱼、花生以及坚果类等带有致敏因子的食物摄入。对于高危险群婴儿,六个月以后才开始食用固体食物,一岁以后才开始食用乳酪制品,两岁以后才开始吃蛋,三岁以后才开始食用花生、核桃、以及鱼类。

  4、有时可试用一些非牛奶蛋白所制成的奶粉。例如豆奶粉、减敏奶粉、元素奶粉等,这些又称为腹泻奶粉,可供牛奶过敏或长期腹泻的宝宝试用。其主要的区别就是他们以植物性的蛋白质、或是经过分解处理后的蛋白质,来取代牛奶中的蛋白质;以葡萄醣替代乳糖;以短链及中链的脂肪酸替代一般奶粉中的长链脂肪酸。

  5、换奶粉。对普通的配方奶粉过敏,应及时给宝宝更换成防过敏奶粉。若经证实为牛奶蛋白过敏者,可以使用“抗过敏配方”或“黄豆蛋白配方”而获得改善。有高度家族过敏史的过敏高危险群宝宝,可以经由完全喂哺母乳,或“抗过敏配方”而降抗过敏的发生机率;使用“部分水解配方”,也可能有类似的效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