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宝妈们一定要重视宝贝慢性过敏

来源:功能医学医生 2018-05-11 16:17:22

说两句

  为什么我们反复强调孩子更应该重视慢性过敏(食物敏感Sensitivities)呢?这是因为:

  第一:孩子身体的免疫机能还不完善,对免疫刺激的调节能力相对差,所以免疫反应的症状在孩子身上尤为突出。而孩子的饮食往往是被动的,甚至是被强迫的,很少有家长能够及时注意到孩子“身体的呼唤“,而一味的对孩子进行所谓”高营养的饮食“,结果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甚至会造成孩子的偏食和厌食。

  第二:孩子对自身不适症状的观察、总结、表达能力很差,所以他们不能够清晰表达出来自己的不舒服,而会用一些异于常人的行为或者肢体动作来表达。然而这些行为往往不被周围的人所理解和接受,所以会被打上“特殊”的标签,十分影响孩子的心理和情绪健康。比如因为慢性过敏而引起一些鼻粘膜炎症、中耳炎、结膜炎的孩子,往往通过做各种鬼脸来缓解不适症状,但是不被注意和理解的时候,往往会认为这样的孩子特别“奇怪”!

  第三:慢性过敏在每个人身上的表现是不一致,这些慢性过敏的免疫复合物,不仅仅是直接刺激孩子的免疫系统,造成免疫高涨的状态。这些免疫复合物还会刺激肠道,破坏肠道粘膜细胞的通透性,损坏肠道健康,使得肠道的屏障功能减弱,对各种毒素的阻挡功能下降。可想而知,这种恶性循环的后果就是,越来越多的毒素被送到身体,加重的刺激免疫系统,增加肝脏解毒功能的负担。此外,这些免疫复合物,还会直接刺激破坏身体的血管、关节、器官、甚至是神经系统,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

  第四:还有一点是最不愿意看到但是往往却是现实中发生最多的,就是对慢性食物过敏所引起的症状的“错误治疗“!我们看到了太多因为湿疹而反复的给孩子使用激素来控制湿疹症状;因为慢性呼吸道炎症、结膜炎、中耳炎等被使用大量抗生素; 甚至因为肠道的梗阻而进行手术治疗……这些本来可以避免的现象因为没有及时正确的认识,却背道而驰,对孩子的伤害却是越来越大!

  但是,凡是以上症状和问题,还都是幸运的。为什么呢?因为上面我们也讲过其中的道理了,这种免疫复合物(炎症)攻击哪里,就会表现出来相应器官(或者部位)的各种症状。但是就是这种不确定性,才增加了慢性过敏的危害性。我们从临床上看到了大量的特殊孩子,例如自闭症、多动症,这些孩子的神经系统受到伤害,表现出异于常人的行为举动。

  美国等发达国家的自闭症专家研究发现,自闭症是一种多因素基本,与易感基因的突变与缺陷、机体免疫功能的障碍、消化功能的异常、肠道菌群的失调、食物敏感、肠道通透性增高、体内毒素的蓄积、多种维生素的缺乏、营养的失衡(包括脂肪酸、氨基酸与微量营养元素)、环境荷尔蒙与毒素的暴露等均有着密切的关联性。所以,很多自闭症孩子首先需要评估的是孩子的慢性食物过敏,因为这个慢性过敏也是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免疫、肠道、身体毒素等多系统。

  这就是为什么所有功能医学医生一直强调慢性食物过敏的重要性,也是我要写这样科普文章的原因!从一个妈妈的角度来讲,实在不愿意看到那么多孩子继续被伤害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