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宝宝吃奶粉后腹泻过敏怎么办

来源:杨帆孕婴童咨询培训 2018-05-11 15:35:37

说两句

  宝宝吃奶粉后腹泻可能是过敏

  宝宝吃奶粉后发生了腹泻,真的就是奶粉过敏吗?宝宝喝奶粉后出现急性呕吐、腹泻,立即停掉奶粉,留取大便标本送医院检查便常规和轮状病毒抗原。首先排除细菌或病毒感染的原因,再有就应考虑牛奶不耐受,包括牛奶蛋白过敏和乳糖不耐受。如果为牛奶不耐受,停止喂养奶粉后,情况会很快自行控制;若是感染应根据情况而言。

  宝宝奶粉过敏有哪些症状

  婴儿过敏主要表现为胃肠道和皮肤症状,如出现腹痛、腹泻、皮肤瘙痒、湿疹等症状。如果宝宝食用奶粉后2小时到数小时出现以上症状,可考虑宝宝是奶粉过敏。

  宝宝奶粉过敏该怎么办

  当确定宝宝为奶粉过敏者后,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

  1、坚持母乳喂养

  预防过敏的最好方法是餵哺母乳,且最好持续到一岁甚至一岁以上,通常情况下母乳是不会产生过敏现象。

  2、远离过敏源饮食

  限制牛奶、鸡蛋、鱼、花生以及坚果类等带有致敏因子的食物摄入。对于高危险群婴儿,六个月以后才开始食用固体食物,一岁以后才开始食用乳酪制品,两岁以后才开始吃蛋,三岁以后才开始食用花生、核桃、以及鱼类。

  3、换奶粉

  对普通的配方奶粉过敏,应及时给宝宝更换成防过敏奶粉。若经证实为牛奶蛋白过敏者,可以使用“抗过敏配方”或“黄豆蛋白配方”而获得改善。有高度家族过敏史的过敏高危险群宝宝,可以经由完全喂哺母乳或“抗过敏配方”而降抗过敏的发生机率;使用“部分水解配方”,也可能有类似的效果。

  乳糖不耐受宝宝应避免吃乳制品

  宝宝乳糖不耐受是指宝宝体内无法产生足够的消化乳糖所需的乳糖酶。如果未经消化的乳糖停留在肠道里,就会造成胃肠问题,常见的为腹泻。如果宝宝乳糖不耐受,在食用普通奶粉后也会出现腹泻症状。

  乳糖不耐受与牛奶蛋白过敏不同,多属继发问题。宝宝如果长时间腹泻或者大量使用广谱抗生素或某些药物,都可能引起继发性乳糖不耐受。对这类宝宝可以暂时更换为不含乳糖的婴儿配方奶粉,待宝宝的肠道症状恢复正常后再逐渐替换为含乳糖的婴儿配方奶粉。此外,尽量让宝宝避免吃乳制品和其他所有含乳糖的食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