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孩子爱磨蹭怎么办

来源:竹兜育儿 2018-05-11 13:36:59

说两句

  磨蹭,作为令家长们困惑和头痛不已的问题,也许没有之一。有的家长说孩子早上起来磨蹭,有的说孩子晚上洗漱磨蹭,有的说孩子写作业磨蹭,也有的是贪玩时磨蹭,面对这么多的磨蹭问题到底该怎么办呢?今天,兜兜就带着大家一起聊聊解决办法!

  首先,了解孩子“磨蹭”的原因

  有时候,孩子一些行为的背后会有各种各样的起因,所以,某些情况下,并不是我们缺乏对孩子的爱和智慧,而是缺乏对于孩子的理解,教育经验和方法。形成磨蹭问题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

  1

  天生的“慢性子”

  这并不是在给孩子贴标签,某些情况下,我们不得不承认每个人天生的差异性,有些孩子天生就喜欢慢条斯理的生活,这恰恰也是他们的优势所在,正因如此,他们才会拥有专注、有条理、不易冲动等诸多优秀的品质。

  2

  因为贪玩,过于专注某件事情

  贪玩也很有可能是一个信号。孩子正玩的尽兴,此时让ta转移注意力去做另外一件事情,孩子难免会用磨蹭的方式来拖延时间,因为ta过于专注的忙于目前的事情。有人说叫了半天孩子赶紧穿衣服出门,结果就跟没听见一样。很有可能这个时候孩子正专注的忙于他的游戏或想象,真的是因为过于专注而没有听见。

  3

  因为不想做这件事情

  有些时候,孩子不想做的事情也会成为“慢吞吞”的原因。生活中,父母们不免能看到这样的情景:孩子早上不想上幼儿园,于是晚上不想睡觉,不想刷牙,早上不想起床,出门时拖拖拉拉,怎么说都快不起来。你想让ta去写作业,ta会给你找出各种理由在写作业之外的各种事物上浪费时间,对于写作业这件事情磨磨唧唧。

  4

  家长的态度或方式令孩子无法接受

  有时候,我们唠叨、说教、责备、威胁的态度容易让孩子的关注点从事情本身转移到我们的态度上来,孩子很容易产生对抗的情绪。所以,有时候大家会看到,家长越着急催促,孩子的动作反而越慢或者仍无改变。

  5

  尚未形成独立自主的能力

  孩子的事情被包办的过多,某些技能没有得到发展,因此形成的动作缓慢。  孩子对家长的依赖太大,知道即使自己动作慢,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后果,但是也总会有爸爸妈妈帮忙想办法。

  6

  生活不够充实,无精打采提不起兴致

  这一点很值得我们思考。为什么?磨蹭?成了现在孩子的普遍问题?为什么我们成长的时代这个问题似乎算不上什么?是否是因为现在的孩子在物质生活上几乎没有什么可以追求或满足的欲求了?而我们曾经因为吃上一个水果罐头和冰棍都会提起好大的兴致,一说起要去买个冰棍也会情不自禁地想要加快自己的速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