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小孩子早上磨蹭怎么办(2)

来源:去哪玩 2018-05-11 13:17:37

说两句



  我又在空气里假装抓了一把,递到添添嘴边。他超级配合地大口“吃”了起来,边吃边说:“妈妈,这龙卷风里怎么还有MM豆呢?”我说:“哎呦,还真是,我要一颗红的吧,你呢?”添添说:“我要绿的,再要一颗黄的!”然后我俩就欢快地“吃”了起来。

  我继续说着:“你知道吗? 一会你到了幼儿园,门口站的不是老师!”

  添添一听,两眼都呆了,急切地等我说下去。

  “门口站着一只长颈鹿!你们的幼儿园变成动物园啦!你一到,长颈鹿还拿着对讲机说:‘添添,早上好’!”我一边比划一边说。

  孩子听我这样说,笑得前仰后合,然后开始无限畅想,并跟我描述他想象出来的场景。

  这时,他已经在我的提示下将衣服穿好了,接下来的时间就很顺利了,基本上15分钟起床穿衣服洗漱都能搞定啊!

  【场景三】晚上没睡好,早晨起来心情超级不好

  这一天,我刚跟他说了几句话,添添就要发火。

  我神秘地对他说:“你知道吗?世界上有一种药,叫生气药。有一个人本来好好的,结果吃了生气药马上就变成这样了!”我立马变成生气的样子,手叉着腰,嘴巴里哼哼地喊着。

  添添一下看傻了。

  我接着说:“世界上还有一种开心药,吃了这个药的人就变成这样了。”我立马又变成开心得蹦蹦跳跳的样子。

  添添一瞬间被逗乐了,但马上又撅起了小嘴。

  我继续说:“世界上还有扭屁股的药,吃了这个药的人走路都变成这样了。”说着一边走路一边扭屁股。

  添添的阴霾心情一扫而空,开始笑了,但还是不肯去洗脸。

  我说:“现在我要给你吃一个听话药,吃了这个药,你什么都得听我的!”

  添添马上就“吃了”这个听话药,乖乖地去洗脸了。

  【场景四】早晨坐在床上发呆,不愿意自己穿衣服

  我走到他身边,低声说:“假装你是美国队长,一会自己就穿好衣服了。可是我不知道,我还以为你是像弟弟那么小的宝宝,什么都不会,只能等我帮你穿。所以一会我洗完脸回头看你时,你就穿好衣服把我吓了一跳。”

  添添一听就来了精神,马上点头,表示他很愿意玩这个游戏。

  我一边洗脸一边大声地说:“我家这个小宝宝还只有10个月!10个月会干什么呀!他只能坐在那等我帮忙,添添,等我洗完脸就来帮你穿衣服哦!”说着我就用眼睛偷偷瞄了瞄他,只见他正在那着急忙慌的穿衣服,想要给我个惊喜呢!

  当我估计他穿得差不多的时候,边走边大声说:“我要去给我的小宝宝穿衣服啦!”

  这时,添添早已穿戴整齐,站得笔直的等着给我一个惊喜。

  我当然很识时务,大呼一声:“天啊!这小宝宝怎么转眼间变成美国队长了!这也太厉害了吧,居然这么快就穿完衣服啦! 快,咱俩飞下楼去执行任务吧!”

  于是添添转身就跟着我飞下楼去吃早饭了!

  又是几分钟逆转局势啊!

  所以说游戏力真的很好用!总结起来主要是两点:一是要理解孩子的行为,二是要用孩子的语言引领他走到另一个状态。

  当我们看到孩子在他自己的状态里时,如果心里能有很多的理解,那妈妈也就不再是那个看着时钟准备发飙的妈妈了。

  有时,添添一睁眼就告诉我他想到了一个场景,希望马上画出来。那我们就去画画吧,吃饭、上学迟一点也没有太大的关系。

  因为当我们真正“看见”了孩子,理解和陪伴便是顺其自然的事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