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孩子写作业速度慢怎么办

来源:家长帮 2018-05-11 12:31:18

说两句

  孩子做作业慢,或者磨蹭,这种情况存在的非常普遍。究其原因,是因为孩子不懂得管理时间,他对时间没有概念,写作业、做事磨蹭也就是自然的事了。

  解决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给孩子自己管理时间的自由!给他权力和责任!

  让孩子为自己每天的学习和生活订个计划,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地写下来,并每天自己监督完成情况。做到了得到奖励,做不到,后果自负!

  当然,对于年龄小一些的孩子,家长可以在他订计划的时候,提一些建议,和孩子多讨论,以便他的计划能够更可行更科学。

  如果家长坚持这样做三个月以上,你的孩子一定能成为一个做事有效率的人。

  然而实际上,很多家长总是习惯什么都替孩子想好、安排好...

  “该写作业了。”

  “吃饭了,别看电视了!”

  “该上床了!”

  每天晚上,很多家里,常常能听到家长这样一遍一遍地提醒孩子、催促孩子,家长总是这样替孩子安排时间,孩子当然不用自己操心去怎么安排时间了,也就很难有时间观念。因此,如果你想让孩子成为时间的主人,你就让孩子自己安排时间,如果你想让孩子成为时间的奴隶,那你就一分一分地替孩子安排时间。

  当然,当孩子还不善于自己管理时间写作业时,你可以用这3个小方法帮助他:

  1

  善用小闹钟

  用闹钟督促孩子做作业,有利于孩子快速有效地完成作业。

  有个孩子在使用闹钟前,做作业的速度相当慢,总是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玩橡皮,20分钟的作业拖一个多小时还不能完成。后来,孩子妈妈想了个主意,她每天根据孩子的作业总量和孩子做作业的效率,帮孩子估算出做作业需要的时间,然后让孩子在写作业之前先上闹钟,闹钟在孩子完成作业的期限前10分钟响。

  2

  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立即停止

  有些孩子写作业拖延时间拖成习惯了,每天都要到晚上十点才能完成作业,减少了睡眠时间,导致第二天上课没有精神,降低了学习效率。周而复始,造成恶性循环。

  改变这种状况,可以给孩子确定一个作业完成的最后时间。要保证孩子十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很多家长规定孩子九点钟睡觉。所以到了晚上九点,孩子的作业还没有完成,就不再写了,要求孩子必须睡觉。

  3

  把做作业当成考试

  有个女孩子做作业总是磨蹭,30分钟就可以昨晚的作业,她总是要耗上2个小时。因为做的慢,业余时间也被占用了,没有时间玩,女孩就对学习产生了抵触情绪。

  对此,妈妈想出了一个办法,让女儿把每次作业当做考试一样完成,规定时间,准备好文具,不许任何人打扰,时间一到,女儿主动交卷,请妈妈帮她改卷,果然按时完成了作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