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益生菌可以改善儿童过敏体质

来源:生养教母婴工作室 2018-05-10 15:01:53

说两句

  益生菌,其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词汇了,无论酸奶饮品亦或是儿童奶粉多有提到。然而关于益生菌你真的了解吗?

  益生菌是模拟母乳喂养婴儿肠道菌群而应运而生的产品,最常见的益生菌菌株有双歧杆菌和乳杆菌,研究证明可以预防或治疗婴儿感染性腹泻和湿疹等症状。

  益生菌你的私人“益生君”

  1.

  缓解不耐乳糖症状:益生菌可帮助人体分解乳糖,缓解腹泻、胀气等不适症状,可与牛奶同食。

  2.

  预防生殖系统感染:益生菌可抑制阴道内白色念珠菌的繁殖。欧洲所做的双盲对照试验证实了这一点。患者每天给体内补充10ml活性益生菌,结果显示生殖系统感染病发率大大降低,长期给体内补充活性益生菌能够帮助修复生殖系统微循环。

  3.

  增强人体免疫力:在肠道内存在着非常发达的免疫系统。益生菌可以通过刺激肠道内的免疫机能,将过低或过高的免疫活性调节至正常状态。益生菌这种免疫调节的作用也被认为有助于抗癌与抑制过敏性疾病。

  4.

  促进肠道消化系统健康: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菌在肠内的繁殖,减少毒素,促进肠道蠕动,从而提高肠道机能,改善排便状况。

  5.

  降低血清胆固醇:欧洲的高加索山区、地中海沿岸是著名的长寿之乡,当地人常饮自制的酸牛奶,极少患糖尿病、心血管病及肥胖症,大量科学研究证实这与酸牛奶中富含益生菌有关。这些益生菌可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此外,长期补充益生菌的还有助于防止骨质丢失,预防骨质疏松症。

  6.

  帮助吸收营养成分:如果每天摄入益生菌,不仅能够抑制肠内有害菌群的产生,还能为肠内有益菌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造就健康肠道。

  益生菌和酸奶的不同之处

  酸奶之中也是含有益生菌的,但是益生菌的量有多少就不得而知了,而益生菌商品的话一般是会标注益生菌的含量的,比如每包中含有多少株活菌。

  如果想起到改善胃肠道的功能这个作用,益生菌到达肠道并定植下来的活菌是必须是大于百万株这个数量级的,而酸奶中本身有多少就不可知了,经过胃酸、胆碱胆盐洗礼之后就更加不可知了。因此肠胃不好的话补充益生菌就比较靠谱了。

  为什么说益生菌可以改善孩子过敏体质?

  问:儿童过敏的原因

  儿童过敏的起因可能是由于早期新生儿的胃肠道免疫失调以及无法建立正常健康的消化道微生物环境。著名医学专家Strachan 在 1989年提出了假说:

  “过敏疾病流行的增加趋势乃归因于卫生和生活居住情况的改善,抗生素的使用, 以及家庭规模较小等因素。以致在幼龄时暴露于有微生物的环境减少了。使从婴儿期的Th2主导转换成Th1反应的情况消失。”而益生菌则已被证实是肠内的有益细菌,可以清除坏菌,也能改善人体免疫能力。人体肠胃内细菌种类可能超过500种,经过长期与人类共同演化。

  问:从细节识别过敏体质宝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