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儿童过敏体质的病因及症状表现

来源:西红柿母婴中心 2018-05-10 14:54:19

说两句

  什么是儿童过敏体质

  儿童过敏体质与遗传有相当大的关系,调查其家族病史,常会发现有父母遗传或隔代遗传现象,当父母一方有过敏性体质时,他们的下一代患过敏性疾病的大约有1/2的机会;若父母皆有过敏性体质时,他们的小孩身患过敏性疾病可达90%以上。过敏体质的人过敏性疾病的初次发作,常发生于婴、幼儿期间感冒之后,原因是过敏的发作与抵抗力有很大的关联。

  妈妈必知:什么是儿童过敏体质,增强孩子的体质几大措施!

  儿童过敏体质的病因

  据遗传学表明,人体在第5对和第11对染色体上拥有过敏体质基因,父母一方患有过敏症,其子女该基因被激发的可能会提高25%,另外,环境污染是造成健康杀手——自由基在人体内的堆积,会直接激发该基因表达。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核泄漏污染环境事件,就使附近居民过敏体质暴发率高出其它地区近3倍。再看来自儿科研究所前年的报告:3~8岁的儿童体内含铅和自由基这两种有毒物质高于其它年龄组。原来,汽车尾气排放后浓度集中的高度与这一年龄段的儿童身高相吻合。因此,许多儿童首次暴发过敏会在3、4岁。

  就儿童过敏来说,据调查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的过敏症发病率高达30%,常见病症为过敏性鼻炎、哮喘、咳嗽、咽喉炎、紫癜、湿疹、寻麻疹、结膜炎、腹泻等。诱发过敏的物质从环境中的花粉、动物皮毛、尘螨到食物(花生、牛奶、海鲜)等等,可以说是防不胜防,给患儿和家长都造成了大量的痛苦。

  儿童过敏体质症状

  儿童过敏体质与遗传有相当大的关系,他们的下一代患有过敏性疾病的大约有1/2的机会。过敏体质儿童常见病症有过敏性鼻炎、哮喘、咳嗽、紫癜、湿疹、寻麻疹、结膜炎等,诱发过敏的物质从环境中的花粉、动物皮毛、尘螨到食物(花生、牛奶、海鲜)等。

  儿童过敏体质的症状表现:

  小儿的过敏表现包括一般症状和行为改变两个方面,常在小儿接触过敏原半小时至数小时后出现。

  1.一般症状。小儿面颊、鼻头及耳垂潮红,耳道湿润,耳痛,鼻塞,打喷嚏,黑眼圈,眼睑肿胀、下垂,头痛,唇干,皮肤干燥或多汗,眼角或手掌出现皱纹,腹痛,腹泻,腹胀,便秘,臂、腿或关节处有湿疹,反复感染,慢性咳嗽,哮喘,呼吸浅而快或不规则,脉搏紊乱,血压升高,关节发紧等。

  2.行为改变。不同年龄组的小儿,行为表现各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