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婴幼儿过敏的预防与日常护理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10 13:59:44

说两句

  宝宝过敏的预防与护理

  1.前面我们讲到了宝宝容易过敏的原因以及过敏源,那么只要我们知道了这些,对于宝宝的过敏我们就能很好的预防与护理了。首先,对于奶源的问题:喂母乳的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自己平时的饮食,注意清淡,管住自己的嘴,不能一时嘴馋而忘记了宝宝,特别是对于月子里的妈妈,一定要专门的月子餐,不光是宝宝,对于妈妈自己也是非常重要的。而对于奶粉的话,很多奶粉的成分与味道是不一样的,尽量给宝宝始终吃一种奶粉,宝宝适应和习惯的奶粉。如果,非要中途换奶粉或是开始就宝宝不适应的话,从少量开始,从稀开始,不要太浓,宝宝有一个过渡和调整时期,慢慢就会好的。

  2. 那么,对于辅食的话,推荐妈妈们,在给宝宝添加辅食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功课,书本和互联网很多的详细教程,切忌随意。特别是在开始添加的时期,一定要时刻关注和照顾好宝宝,一旦宝宝习惯和稳定了,就会好很多。记住一个原则就是:从少到多,从稀到稠,从一种到多种,这个过程该怎么过渡,视宝宝的情况而定,宝宝的喜爱程度,排便等其它健康情况。

  3. 接下来,讲到避免外界接触过敏源的问题。就更加直接了,如果发现宝宝在这方面特别敏感的,就一定要尽量避免和捎带宝宝去一些花卉和草丛的地方。一旦发现宝宝异常,如骚扰,红肿,不舒服,就一定要迅速带宝宝离开这是非之地,然后迅速跟宝宝洗个热水澡,换身干净的衣服。不过,很多的宝宝并不会这样,就像成人一样,也只有少部分人对花粉过敏。但是,你也要留一个心。切记不能宝宝直接去接触花草,上面很多蚊虫留下的细菌,很容容易伤害宝宝嫩嫩的皮肤的。

  4.接下来就是给宝宝营造一个干净、健康和舒适的家庭环境。注意家庭环境的卫生,墙角,地板拐角,床底等卫生死角多清理清理,宝宝用的床底被子等要经常换洗,保持干净卫生。另外,对于宝宝穿着方面,尽量给宝宝购置一些棉质的衣服,我们都知道,棉质衣柔软,透气和吸汗,对宝宝嫩嫩的皮肤有很好的宝宝不包保护作用。

  5.最后,我们简单总结一下:首先了解宝宝容易皮肤过敏的原因,内在母乳、奶粉、辅食都可能影响,其次是外在环境,花粉,细菌、家庭环境的不干净等影响。接下来就针对性的给出了相应的预防与护理解决方法供参考。其实,宝宝的抵抗力还是很强的,要相信我们的宝宝。祝福天下宝宝都开心快乐的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