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父母为防止儿童过敏性哮喘应当知道这三点

来源:健康时报 2018-05-09 13:21:53

说两句

  过敏性哮喘不会自愈

  很多过敏性哮喘的患儿家长都以为等孩子长大了就会好了。殊不知,高达20%~30%的儿童哮喘可发展为成年哮喘。

  陆敏教授说:“过敏性哮喘并不因时间的推移而消失,一部分儿童易出现反复发作的症状。当孩子还小的时候,如果没有经过系统的抗过敏性哮喘的治疗,可能会影响发育和肺功能,而且可能伴随终身。”

  陆敏教授强调说:“过敏性哮喘,目前尚无根治的办法。现行的治疗目标就是减少发作的次数,减轻发作程度,预防和控制发作。”

  大多数儿童在室内的时间比户外要多得多,因此也更加容易与尘螨、灰尘、动物毛屑等过敏原接触。

  根据2015年安徽省芜湖市的住宅中空气中尘螨含量的调查研究显示,居家环境中,空气中每一克灰尘中就含有5.9微克尘螨致敏原,而每克灰尘中只需要2微克尘螨致敏原就可能引起过敏反应。

  因此,陆敏教授提醒:“家长要格外注重在室内让孩子少与过敏原接触,尽最大限度保证室内空气和环境的洁净。对于绝大多数儿童来说,系统治疗加上生活方面的防护都能够达到预防和控制发作的目的。”

  如今,很多家庭会选择空气净化器来清洁家里的空气,但细菌、病毒、灰尘等颗粒都非常小,应选用能过滤超细颗粒的空气净化设备,除了净化PM2.5外,还能有效抑制病毒、细菌、花粉、灰尘等空气有害物质,确保过敏症状患者和弱抵抗力的孩童、老人都能获得必要的保护。

  防过敏性哮喘,居家做好这三点!

  1居——室内环境对儿童过敏性哮喘影响尤为首要。

  家里常见的过敏原有空气的尘埃和细菌是引致儿童哮喘病的主要原因。霉菌和尘螨的来源比较多,主要和家居环境有关,因此选择高效的家用净化设备可以有效预防。

  2吃——宝宝要尽量避免食用饮食中所存在的过敏原。

  饮食应该清淡。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萝卜、丝瓜、梨、香蕉、枇杷等;不要吃过甜或过油的食物,如巧克力、花生、核桃等。对于牛羊肉和海鲜等则更要谨慎食用。

  3穿——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以防反复感冒诱发哮喘。

  在气温下降时,宝宝一定要及时添加衣物,特别注意颈部的保暖。避免穿含有动物毛皮的衣物或装饰品,最好穿光滑、柔软、平整的纯棉制品。遇到空气质量不好时,出门时最好佩戴口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