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如何改善孩子做事不专心

来源:i小学语文 2018-05-08 18:04:50

说两句

  有许多家长会在聊天的时候跟小金抱怨自家的宝宝,做事情老是三心二意,叫他读个书写个作业的,一会儿跑去吃东西,一会儿又要上厕所,或者眼睛在书上,心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急的家长直想家暴。其实,宝宝的专注力,与家长的表现有很大的关系哦。我们看看家长哪些行为,会影响宝宝专注力的培养呢?

  1。 家长是急性子

  急迫的言行会对孩子产生不良的影响,在长期的耳濡目染之下,孩子也会学着家长说出情绪焦躁的话。比如“烦死了烦死了!”之类的。小金听青旋老师说过,她以前有时候也会无意识地这么说,后来有一天发现自家的小白也这么说时,她惊呆了,之后赶紧地改掉了这个坏习惯。而是无论做什么事情,就算是再着急的事情,她都会面带微笑,告诉孩子,不急,我们一步步地来。

  虽然家长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工作及家事上更有效率,但是这样急切的心理容易给孩子树立不好的榜样。这样一来,一旦孩子碰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首先想到的不是耐着性子去解决,而是先发一通脾气再说。

  2。 考虑事情过于长远

  当然,眼光长远一些并非坏事,但是眼光长远并不代表可以跳过现在。如果孩子长期被这样的价值观所教导,那么将难以享受和满足现有的一切,自然也就无法培养起足够的专注力。

  小金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报道,1984年的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上,日本选手山田本一在赛前把路程分解为一个个的目标,并在比赛过程中,专注于一个一个地去实现,靠着智慧,他夺得了冠军。

  在日常的学习中,我们也可以学习那个日本选手,跟孩子一起,把事情分解成一个个的小目标来实现哦~

  3。 过度放任孩子

  过度的自由和放任,对于孩子的专注力也是有害无益。由于现在家长的工作都很繁忙,所以在把孩子接回家之后,很多人的办法就是打开电视给孩子看。久而久之,孩子自己就会养成一回家就开电视的习惯。

  长期的图像与声音的刺激,会影响孩子的专注力。无法让他安静的培养自己的专注力哦。

  4。 常常打扰孩子

  可能是出于好玩的心态,当孩子很专心地做自己的游戏或其他活动时,有些家长总是喜欢突然跟孩子闹一下,或是要求孩子去做别的事,这是一种非常不合理的行 为。如果家长希望培养孩子的专注力,那么当孩子在很专注地游戏或看书时,家长最好不要马上打断孩子的行为,而应采用预告的方式。比如家长已经和孩子约好, 看书可以看到几点,在时间期限到来之前的5~10分钟,就可以先提醒孩子时间快到了。除了口头提醒外,家长还可以使用一些辅助工具,如铃铛、闹钟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