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关于好朋友的绘本推荐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7 16:50:13

说两句

  友谊是我们最大的精神财富!我们的美好童年记忆充满了玩伴间的友谊。那种纯真的友谊是任何时候也不会忘记的,是值得一生怀念的! 现在的孩子独生子女较多,孤独的时候很多,让他们感受到友谊的温暖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要把各种的友谊,各种的爱全部给我们的宝贝孩子。

  友情,简单地说就是朋友间的情谊,但其实它的内涵很丰富,教孩子学习友谊,首先也必须先从“和小朋友友好相处”教起。作为家长、老师,要学会寻找、发现甚至创造“有利时机”,主动引导孩子和其他小朋友友好相处。本次为大家推荐有关友情的绘本。

  1. 两个好朋友(海豚绘本花园)

  绘本主题:包容友情 适读年龄:3-4岁5-7岁

  作 者:(阿根廷)罗琳娜·斯密诺维奇 文·图,林昕 译

  出版社:湖北美术出版社

  绘本简介:

  亚历克斯和露露(一只狗和一只猫)是最好的朋友,因为他们有很多共同的爱好:在公园里跑、跳、荡秋千等等。但是,两个朋友也有很多不同之处。例如,亚历克斯酷爱足球,喜欢冒险,梦想当一名船长;但露露只喜欢画画。当亚历克斯意识到两个人的差异时,他开始时刻思考这个问题,并产生了深深的忧虑——担心两个人会因为彼此的差异而产生可怕的对立。不过,露露似乎不这么认为,她觉得有不同没什么大不了,他们可以在一起做两个人都喜欢的事情,比如:一起在舞台上唱歌、跳舞;一起大声读书、看星星、玩枕头大战......

  读完本书后,可以让小朋友进行角色扮演,做成舞台剧的形式。让小朋友明白自身和其他人的差异性,接受自己独特的个性,接纳自己,提高对自己的自信心,从而有勇气开展人际交往关系。

  2. 威利和朋友

  有时候觉得厚妈这么喜欢威利,也许是因为威利和厚厚有些像吧,都爱看书听音乐,爱静,都不那么会交朋友。

  然后这本书告诉你,什么样的小朋友都会有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的,可以相处得愉快又自在。外形上,威利瘦小,休高大。但是他们同样友好又有礼貌,在一起聊天很高兴,并且休帮威利吓跑了欺负人的大鼻子,威利帮休移走吓人的蜘蛛,经过了愉快的一天,两人相约下次一起玩。

  萌点:安东尼布朗的萌点永远不会单一,也可以说,每个细节都是萌点,自己找咯

  适合年龄:3+ 推荐等级:一级推荐

  3. 小羊和蝴蝶

  小羊很喜欢蝴蝶,希望蝴蝶总是可以和他一起玩,留下来陪他,但是蝴蝶有自己要去的地方啊,其实从最起初,蝴蝶和小羊就是方方面面的不同,生活方式和生存方式。这本绘本完美的向孩子展示了,友情中,互相包容和尊重很重要,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种生活方式,对于和自己不同的,要认可和尊重,才是健康的处理友情方式。

  适合年龄:3+ 推荐等级:一级推荐

  4. 敌人派

  如果你的宝宝不喜欢一位小朋友,你打算怎么办?告诉不要不喜欢?告诉远离他?告诉他每个人都有珍贵之处?亲爱的父母们,无论你的观点是什么,一旦开始说教,你就输了。学学这本书中爸爸的做法吧。做一种食物可以永远消灭敌人,不过这食物的食用方式稍显麻烦,你要不要试一试?

  如果这本书值十分,八分给爸爸,如果所有的爸爸对待宝宝都这么正面和肯用心,那么,爸爸决定孩子的情商绝对不是一句空话。

  适合年龄:4+ 推荐等级:一级推荐

  5. 狮子和小红鸟

  我真的很喜欢这本绘本。很多触动我的萌点。叽叽喳喳的小红鸟对大狮子充满了好奇,他的绿尾巴太好看了!哎呀,变成了橙色,橙色也很好看呀!为了看大狮子每天的尾巴颜色变化,小红鸟在大狮子洞前的树上搭了一个巢。

  那么大狮子的尾巴颜色为什么每天变化呢?他每天看的风景和第二天的尾巴颜色有什么关系呢。没有揭晓谜底之前已经很美了,你在森林里看风景,我在树上看你。更不要说谜底揭晓之后了,给孩子美育,就要这种绘本!

  友情很美好,世界很美好。

  适合年龄:3+ 推荐等级:一级推荐

  6. 亚历山大和发条老鼠

  小老鼠亚历山大人人喊打,他的朋友发条老鼠却是人见人爱 ,亚历山大羡慕极了,也想变成一只发条老鼠。他们听说有一只魔法蜥蜴可以帮助他们达成自己的愿望,只要在月圆之夜找到一枚紫色的鹅卵石。那么,最后,亚历山大变成发条老鼠了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