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孩子3岁前适合的40部绘本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7 13:39:03

说两句

  目前为止,你给宝宝买过哪些绘本了呢?

  毋庸置疑,阅读绘本能够给孩子的成长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比如可以培养宝宝的阅读兴趣、丰富孩子的语言,同时还能锻炼孩子的专注力以及想象思维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一本本绘本就像是一座座知识的宝藏,孩子能够在阅读中学到很多远比生活更丰富的知识,绘本让孩子开始懂得什么才是真、善、美。

  说到这,也许有人会说了:道理我都懂,可书店里绘本那么多,我该给宝宝买哪些才合适呢?

  别着急,俏妈精心整理了一份长长的低龄婴幼儿绘本书单,爸爸妈妈们再也不用发愁给孩子挑选绘本的问题了。喜欢的话就赶紧get吧!

  01、《喂哎》

  适合年龄:0-2岁

  (日)和歌山静子/绘;蒲蒲兰/译

  作为宝宝启蒙的第一本绘本,不断重复的两个简单的生字贯穿全书,就连给0岁新生儿都能带来愉悦的阅读初体验。造型简化却结构正确的小动物们顺次呼唤朋友,充满着相遇的欢乐。如果你还从未给宝宝买过绘本,那么不如就从这本书开始吧。

  02、《我爸爸》

  适合年龄:0-3岁

  (英) 安东尼.布朗/绘;余治莹/译

  《我爸爸》可以说是作者对所有父亲的献礼,安东尼·布朗表示《我爸爸》里面爸爸身上的黄褐色格子睡袍、睡衣和鞋都是自己父亲的衣物,多年来收在箱子里,上面还留着父亲的味道。而睡袍上的格子图案不仅出现在爸爸身上,甚至还出现在扉页和土司上面。

  03、《我妈妈》

  适合年龄:0-3岁

  (英)安东尼·布朗/绘;余治莹/译

  每一个孩子心中的妈妈都是最好的:我妈妈是一个棒极了的厨师;她是一个伟大的化妆师;她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她还是一个奇异的园艺师,可以让任何植物生长;她是一个仙女,在我沮丧的时候她总是有办法让我开心起来;她的歌可以唱得像天使一样好;她吼起来像一头狮子;我的妈妈像蝴蝶一样漂亮,又舒适的像一把扶手沙发……

  04、噼里啪啦(全7册)系列

  适合年龄:0-3岁

  (日)佐佐木洋子/编绘

  《噼里啪啦系列(共7册)》是日本画家佐佐木洋子编绘的,分别描绘孩子在刷牙、洗澡、游玩、吃点心等各种时候所碰到的问题。书中的图形不仅夸张诱人,而且采用了一些局部折叠的方式,在书页中可以不时翻开一些折叠面,让人看到图画内部的东西,特别适合低龄幼儿阅读。

  全套7册分别为《我要拉??》《我去刷牙 》《我要洗澡 》《你好 》《草莓点心 》《车来了 》《我喜欢游泳》。

  05、《小玻在哪里》

  适合年龄:0-2岁

  (英)艾力克·希尔/著;彭懿/译

  全球畅销30年,销量突破5000万册,被译成65种语言,风靡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婴幼儿图画书的经典范本,儿童互动书籍的开山之作,全世界最著名的双语小狗。以小玻为主角的系列翻翻书陆续出版,受到了全世界101多个国家的父母、老师和幼儿的喜爱,大人们特别乐于把小玻的故事读给幼儿听。

  06、《点点点》

  适合年龄:3-6岁

  (法)埃尔维·杜莱/著;蒲蒲兰/译

  《点点点》在法兰克福与博洛尼亚两大世界书展都引起热烈讨论,目前已有20多种语言版本陆续出版,获得高度评价。这是非常有趣的一本书,颠覆了传统童书的概念,作者采用当代全新的创作观点,把书变成可以和孩子玩互动游戏。

  07、《晚安,大猩猩》

  适合年龄:3-6岁

  (美) 佩吉·拉特曼/著;爱心树/译

  这是凯迪克大奖获得者佩吉·拉特曼的经典代表作,荣获美国图书馆协会年度好书奖、《出版家周刊》Cuffie奖、美国儿童图书中心 “蓝丝带”奖、美国《号角》杂志年度好书。全书文字不多,但幽默耐读、温情脉脉,读完这个热闹又有趣的睡前故事,大人一定会和孩子们一起哈哈大笑!

  08、《第一次上街买东西》

  适合年龄:3-6岁

  (日)筒井赖子/著;(日)林明子/绘;彭懿/译

  绘者林明子善于捕捉传神的细节,画风特别贴近儿童心理,她细腻的画风描述了小主人公美依为了完成妈妈给她的这个任务儿表现出的紧张心理,让读者们一看就会产生共鸣。

  09、《0-3岁幼儿生活情景游戏绘本 和我一起玩》(全6册)

  适合年龄:0-3岁

  (瑞典) 阿妮卡·托雷/著;(瑞典)玛利亚·尼尔松·托雷/绘;赵清/译

  这是一套通过“玩”让孩子体验生活的绘本。全书共6册,图书从0-3岁孩子视角和心理特点出发,描述6个孩子起床、吃饭、睡觉、荡秋千、帮妈妈做事和回家等6个日常生活小细节。这些小细节简单温馨,却又是幼儿不得不学会的成长技能。

  全套6册分别为《睡觉吧!》《吃饭啦!》《帮帮忙!》《回家吧!》《起床吧!》《荡秋千啦!》。

  10、《没关系呀!》

  适合年龄:0-3岁

  (韩) 崔琡僖/著;麦田文化/译

  韩国著名绘本作家崔琡僖作品,连续多年居韩国绘本畅销排行榜前几位。作品自问世以来,一直雄踞韩国各大书城榜单前列,重点推荐绘本,作品已收录到韩国小学一年级课本。《没关系呀!》旨在教孩子如何正确认识和对待自己的优缺点,树立自信,同时学会接纳别人与自己的不同,发现其他小朋友的优点,与他人和谐相处。

  11、《我也行呀!》

  适合年龄:0-2岁

  (韩) 崔琡僖/著;麦田文化/译

  韩国著名绘本作家崔琡僖作品,连续多年雄踞韩国绘本畅销排行榜首位。《我也行呀!》与崔琡僖的另一本畅销绘本《没关系呀!》的设计相似,也采用了一页小动物、一页小女孩的画法。这是一本励志向上的读物,让小朋友在轻松的对话和绚丽的图画中懂得自我肯定的重要性,并在潜意识里形成不服输的个性。

  12、《看图说话·宝宝好习惯养成系列》(共5册)

  适合年龄:2-5岁

  (韩)李相教、申知润、曹乐图/著;(韩)文助贤/绘;郝小慧/译

  韩国教育类出版社汉松教育畅销多年的低幼绘本,图画色彩鲜艳,富有童趣,故事适合此2-5岁年龄段儿童的心理特点,包含“打招呼”、“自己穿衣服”、“不挑食”、“自己去朋友家”等认知内容。

  全套5册分别为《早上好》《我会穿衣服》《妈妈,爸爸,我表现得棒吗?》《我爱吃蔬菜了》《自己去小朋友家玩》。

  13、《亲爱的动物园》

  适合年龄:0-3岁

  (英)罗德·坎贝尔/著;李树/译

  幼儿童书大王罗德·坎贝尔扛鼎之作,全球热销达数百万册。入选美国纽约图书馆推荐的100本必读图画书,入选《美国国家课程阅读书单》。在欧美,每个父母送给孩子的礼物书,一定会有《亲爱的动物园》。

  14、《小布启蒙成长翻翻书(共8册)》

  适合年龄:0-3岁

  (英)罗德·坎贝尔/著;大麦/译

  英国童书大师罗德·坎贝尔是翻翻书的鼻祖。他创作的这套"小布启蒙成长翻翻书"系列,将幼儿的日常生活表现得充满了童趣,简单、精巧的书中翻页和各种机关、绒布,不但可以锻炼手的灵巧度,还可以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日常生活能力,让孩子快乐成长。

  全套8册分别为《小布上幼儿园》《小布去动物园》《哦,天哪!》《晚安,小布》《小布穿衣服》《小布真暖和》《小布的一天》《小布的生日》。

  15、《猜猜我有多爱你 》

  适合年龄:3-6岁

  (爱尔兰)山姆·麦克布雷尼/著;(英)安妮塔·婕朗/绘;梅子涵/译

  全球销量已突破2300万册,绝对值得珍藏细读。一大一小两只兔子短短的对话,浓缩生命中复杂、伟大的情感。小兔子认真地向大兔子表达“我爱你”,并用各种身体动作和看得见的静物表达自己对大兔子的爱。但不管怎么比,永远也比不过大兔子来得多、来得高、来得远。

  16、《彩虹色的花》

  适合年龄:3-6岁

  细野绫子/著;麦克·格雷涅茨/绘;蒲蒲兰/译

  这是一本风格极其独特的作品,全书采取壁画法,先在画布上涂上灰泥再绘制,画出富于立体感的特殊效果。它叙述的是一个极其温柔细腻的故事:一朵彩虹色的花,将自己的花瓣都用来帮助有困难的小动物了,最后,自己却被覆盖在白雪下面,可是,它的希望和梦想还在继续,当春天来到时,新的花朵又在阳光下绽放开来……

  17、《肚子里有个火车站》

  适合年龄:3-6岁

  (德)鲁斯曼·安娜/著;(德) 舒尔茨·史蒂芬/绘;张振/译

  来自德国的神奇科学绘本,畅销20年。这本书用孩子听得懂、感兴趣的方式,幽默、诙谐的方法告诉他们消化是怎么回事,吃饭要慢慢嚼、嚼碎,少吃冷食、甜食……

  18、《牙齿大街的新鲜事》

  适合年龄:3-6岁

  (德)鲁斯曼·安娜/著;王丛兵/译

  畅销德国20年的有趣绘本,结合童心和科学的经典之作!这个故事里展示了两个精灵古怪的小家伙哈克和迪克,他们虽然看起来非常可爱,但是却野心勃勃地想要破坏我们的牙齿。读了这个故事,孩子们一定会拿起牙刷,把他们都消灭掉,不给这两个小家伙在我们牙齿上挖洞建房的机会。

  19、《迪士尼宝宝故事会(共40册)》

  适合年龄:0-3岁

  迪士尼/著;童趣出版有限公司/编

  迪士尼百年经典故事,舒适开本、幼儿语言、精美画面,符合0~3岁幼儿早期阅读的一切需求。这套《迪士尼宝宝故事会》从智商、情商、玩商等“十商”角度精选出了40个短小精悍的迪士尼经典故事,故事语言和插图的的选用充分考虑到了幼儿的阅读特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