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绘本怎样选购?

来源:海米派 2018-05-07 11:48:58

说两句

  一、为什么要给宝宝选绘本?

  绘本,顾名思义,就是“画出来的书”。指一类以绘画为主,并附有少量文字的书籍。绘本不仅是讲故事,学知识,而且可以全面帮助孩子建构精神,培养多元智能。

  绘本是发达国家家庭首选的儿童读物,国际公认“绘本是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

  著名心理专家郝滨老师认为:“如果家长能有意识地选择一些优秀的绘本和孩子们一起阅读,既有助于帮助孩子建构精神世界,促进心智化发展,又有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善加使用,可以在人的一生中起着奠基的作用。”

  所以,在宝宝的不同年龄段,给宝宝选择几本好的绘本,陪孩子一起阅读,对孩子的成长来说,至关重要。小米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选购绘本的攻略!

  二、选购绘本的几大标准

  选购绘本的标准和方法有很多,今天乐选君向您推荐的,是大家公认最重要的五个标准:

  1、图书奖项

  选择绘本一个最简捷,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照着国外各种图书大奖的获奖名单,进行选购。

  那些图书奖项,都是经过了非常严格和复杂的评选流程,评选出来的,本本都是精品,按照获奖名单进行选择,会让你省事很多。

  2、大师作品

  选择绘本的第二个便捷方法是,选择大师的作品。国际上有很多知名的绘本大师:

  安东尼·布朗、李欧·李奥尼、布赫兹、约翰·伯宁罕、艾瑞克·卡尔、彼得兔的作者波特、宫西达也、五味太郎等等,本本都值得阅读,值得珍藏。

  3、出版社和译者

  对于国外的绘本,要考虑出版社和译者,他们直接决定了翻译过来的绘本的质量。一些不入流的出版社和译者,会把原本经典的图书,翻译的不知所云。而印刷的质量,也不敢恭维。

  国内著名出版社如:接力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少儿出版社、湖南少儿出版社等。

  4、分年龄段

  经过上面三条的筛选,基本上已经把劣质的绘本过滤掉了,筛选出来到都是经典绘本了。接下来,就是根据宝宝的年龄段进行选择了。

  选择适合自己宝宝年龄段的绘本,满足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所需要的教育、情感沟通需求。

  5、考虑宝宝的心智需求和兴趣

  同一年龄段的宝宝,可能有不同的心智需求。例如,有的妈妈可能需要培养宝宝整理物品的习惯,那么就可以选择一些和这方面相关的绘本。

  而同一年龄段的宝宝,他们的兴趣点也可能有很大差别。父母在给孩子选择绘本的时候,要充分尊重、参考宝宝的意见。

  1、国际安徒生奖:

  “国际安徒生奖”是全球儿童文学界的最高荣耀,素有“小诺贝尔奖”之称。获奖者限于长期从事青少年读物的创作并作出卓越贡献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