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适合0-1岁宝宝阅读的绘本推荐

来源:育儿宝典 2018-05-07 11:19:41

说两句

  都说孩子的教育要从小抓起,教育真正的意义,不仅仅是要孩子学到什么知识、技能,而是要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阅读,就是一个特别好的习惯。从小喜欢阅读的孩子,在上学后,往往能更积极主动的学习,而不是依靠老师和家长的督促。那么,对于0-1岁的宝宝来说,应该如何让他们对阅读产生兴趣?又有什么好的阅读绘本呢?

  0—1岁以触摸书和立体书为主

  要想让宝宝喜欢看书,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0-1岁的宝宝,还不能够长时间把注意力专注在一件事情上,过长的句子、复杂的形容,离生活过远的语言,写得再生动,也不会引起宝宝的兴趣。这个时期的宝宝主要是用手口感知这个世界,妈妈们可以选择触摸书和立体书给宝宝。

  《亮丽精美触摸书系列》

  推荐理由:让孩子去体验神奇的大自然之旅认识那些神奇的动物吧!在这里,你将亲手触摸到那些可爱生动的自然生物。跟随小水獭奥斯卡一起去认识水边的各种动物亮晶晶的金鱼、滑溜溜的鲑鱼、毛茸茸的小鸭子;和小熊波比穿越山林,认识那些在丛林深处生活的动物,蝴蝶有着闪亮又光滑的翅膀,老木头上的树皮摸起来粗粗的,雏鹰身上的绒毛摸起来可真柔软让我们去摸摸他们吧。

  一套四本包括:《小水獭奥斯卡》、《小猫头鹰奥奇》、《小兔比利》、《小熊波比》

  《小不点的触摸书》

  推荐理由:幼儿教育学家蒙特梭利也认为,感官对智力发展具有头等重要性。触摸书中的仿真材料,能够让小宝宝触摸各种不同的材质,辨别物体是光滑还是粗糙,刺激宝宝的触觉感官发育,加速宝宝智力增长;同时各种鲜艳的色彩和可爱的画面也会刺激宝宝的视觉成长;频繁的触摸也会增强宝宝的动手能力。在我看来,这实在是一本非常好的幼儿感官认知启蒙书。

  一套四本包括:《颜色》、《数字》、《宝宝用品》、《动物》

  《噼里啪啦》系列(全7册)

  推荐理由:是套立体的翻翻书,形象生动,不少孩子都很喜欢。全套共7册,分别描绘宝宝在刷牙、洗澡、游玩、吃点心等各种时候所碰到的问题,以风趣的方式教会孩子人生的最初知识。书中的图形不仅夸张诱人,而且采用了一些局部折叠的方式,在书页中可以不时翻开一些折叠面,让宝宝看到图画内部的东西,很符合低幼龄孩子的阅读心理,还能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度。

  “嘟嘟叭叭,我要拉巴巴。”“使劲,嗯——” “唔——拉出来了!”“拉完巴巴,要擦屁股,还要用水冲” 所有的故事都在一片热闹声中开始。这些日常生活中的事,在成人眼里已经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了,可在宝宝眼里,一切都是新的尝试,一切都是那么有趣。

  《婴儿益智画册》(综合版+绘本版)

  推荐理由:画面简洁,内容清晰,对话简单,低幼龄的宝宝容易接受。根据宝宝的生理、心理发展,设计符合该年龄段婴儿认知能力的故事和游戏,让宝宝在启蒙之时,就能全方位的开发智能。每一本里面有2个小故事,还有两页画面是专门供小宝宝认知的物体,最后一页是和宝宝玩些什么游戏的介绍画面,还有相关贴纸赠送,让宝宝在玩乐中开发潜能,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小熊宝宝绘本》系列(全15册)

  推荐理由:可爱的造型,温馨的内容、简单的语言,绘本图多字少,和生活密切相关,并且每本书后都有亲子阅读提示,是一套非常适合亲子共读的绘本。

  小动物形象圆乎乎的,非常可爱,从拉粑粑到尿床到洗澡到过生日再到刷牙,都有很可爱的小动物们做着日常的事,并且基本是重复叠进的故事流程,宝宝一定会很喜欢,也是新手妈妈的最爱。绘本涵盖了宝宝生活的各个方面:吃饭、睡觉、洗澡、上厕所、刷牙、穿衣、问好、交友等技能和认知功能完美的融为一体,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成长。

  《蹦》

  推荐理由:既可以看又可以玩,是一本给宝宝和父母带来无限欢乐的小绘本。刚开始学说话的宝宝,喜欢重复听到自己常发的那类语音,而书从头到尾不断的重复“Beng”这个音,能够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即使是婴儿,也能从书中获得乐趣。

  绘本能让宝宝在重复的画面中得到快乐,这本书的乐趣在于蹦,每一页都有一个小动物在蹦,每个小动物蹦的姿式都不同。小一点的宝宝会看着书咯咯笑,大一点的宝宝可以学着小动物蹦得高高的,爸爸妈妈们也可以和宝宝一起来做蹦的游戏,体会亲子之乐。

  《100层的房子》

  推荐理由:绘本设计巧妙、细节丰富,可以反复阅读,具有启蒙性,宝宝的每一次阅读都能找到新的亮点。

  这是一本不可思议的神秘绘本,每翻开下一页,就会有“往上爬”的感觉,随着每一个跨页展开,十层一户的动物住家剖现眼前。每一户的形状、颜色,以及和天空接触的方式,各有风格;楼内的室内摆设、装置和活动,也因为动物的习性各有奇趣,不但可以帮助宝宝初步认识数字1-100,还可以了解十种小动物及其生活环境和喜好。

  《谁藏起来了》

  推荐理由:是一本带有游戏性质的绘本,通过快乐的游戏,宝宝不仅认识了可爱的动物们,并且在一次次的猜谜中不知不觉的发展了观察力和记忆能力,对各种动物之间的不同特征也会有更多更深入的理解。

  宝宝天生就和温驯可爱的小动物有一种亲密的感觉。狗、老虎、河马、斑马、袋鼠、狮子、兔子等18个孩子喜欢的动物逐个亮相登场,每次翻页都让孩子来猜猜“谁藏起来了?”、“谁哭了?”、“谁转过身去了?”巧妙的艺术构思和精致的手工剪贴,让动物们轮流躲藏、变换姿态。

  《点点点》

  推荐理由:按一下会变多、摸一摸会变色、摇一摇还会跑得到处都是,非常有趣的一本书,如魔术般的游戏,简直让人惊艳至极。完全颠覆了传统童书的概念,采用当代全新的创作观点,把书变成可以和孩子玩互动游戏。孩子的内心总是热爱玩耍的,在阅读的同时,宝宝的眼睛、双手和内心都有着最新鲜的体验,带给来的欢乐也是可想而知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