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十种8-12个月儿童大脑发育的刺激方法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6 16:20:23

说两句

  8-12个月是儿童各方面发育的重要时期,运动、语言、认知等方面的发育都有了突破性的发展,一周岁对孩子来说是个分水岭,而各方面的发育与大脑的发育息息相关,那么怎么做能给大脑更多的刺激,让大脑更活跃、发育更快更完善呢?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

  1、在日常活动,如吃饭、穿衣服、玩游戏,及户外活动,如带孩子散步、游玩时,使用成人的语言和孩子说话。

  不要总是用儿话音、重叠字,如,吃饭饭,坐车车等。与孩子多说话有助于管理语言的脑部区域发展,也可以使孩子正确理解语言所表达的内容。

  2、关注孩子的性格和情绪变化,并对其高兴和烦恼做出反应。

  小孩子也是有情绪的,而且孩子的情绪表现明显,会通过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表现出来。当孩子高兴时,要以热烈的语气给予回应和鼓励,当孩子不高兴时,可以用温柔的语言安慰,或者拥抱轻抚,使孩子形成正确的情绪与反馈模式。

  3、给孩子玩积木或者转动的玩具,并给予鼓励,锻炼手-眼的协调、精细化运动和成就感的发展。

  嘟嘟有几个用手指拨动就能转的玩具,他很喜欢玩,一个手握着,另一个手用小手指一拨拉一拨拉,转的津津有味,锻炼了手指的灵活度。

  4、给孩子持续的关心和身体接触,如拥抱,抚摸,身体接触,建立孩子的安全感和舒服感。

  孩子虽然不会说话,但他能感觉到我们给他的爱,而身体接触、拥抱,会让孩子有可依靠的安全感。每当嘟嘟看不到我哇哇大哭时,我一抱住他,就紧紧贴着身子趴在我肩头,马上停止哭泣。当他有烦燥烦燥情绪时,我轻捏他的胳膊、小腿,或抚摸他的背部,他就会安静下来微笑着看着我,很愉快的样子。

  5、会爬或会走后,孩子开始探索周围的世界,要保证他的安全,清理消除危险的因素。

  嘟嘟在地垫上爬会很快爬出地垫的范围,去抓一切他能够到的,并且往嘴里送,所以眼睛一刻都不能离开他。同事家的小美女会走后有一次就打翻了盛满开水的杯子,导致胸前大面积烫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