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儿童运动不足也是导致大脑发育不足的原因之一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6 15:24:48

说两句

  新科研成果表明,孩子运动不足,会影响大脑发育。“英国国民健康指导”指出,5岁以下的孩子,每天应该进行至少3小时的锻炼。英国政府要求托儿所的初学走路儿童每天至少步行15分钟,而婴儿们也要在“婴儿健身房”进行游泳和拉伸锻炼。

  这是英国政府第一次关注5岁以下儿童的健身问题,因为英国孩子的肥胖率正在不断提高。实际上,全世界大部分地方的儿童都已经或者正在出现肥胖问题。

  参与这项国民健康指导制定的萨利·戴维斯博士指出:“对于那些还不会走路的孩子,让他们尽早在地上爬、玩或者滚动是至关重要的。孩子们必须进行有健身作用的游戏,每天至少3小时。”

  即便如此,运动似乎总与孩子绝缘。英国健康作家最近就指出,眼下许多孩子宁愿呆在房间里看书、画画,也不愿意出去打排球,很多父母也以这样的孩子为荣。诚然这些孩子很聪明、具有艺术气质,但是这样对于他们的大脑发育其实非常不利。

  调查显示,运动能力和智力水平乃至创造力息息相关——首先,增加儿童的运动量将对他们的专注程度、记忆力和课堂表现产生积极影响;其次,让孩子活动腿脚、身子可以增强他们的智力、创造力、专注力以及计划能力;最后,其实也是最吸引家长眼球的一点:增加体育运动似乎可以提高儿童的学术表现、标准考试的成绩,甚至学分。

  这是因为运动通过建立神经联络点对大脑产生影响,而这些神经联络点正是位于大脑中负责“记忆”和“执行功能”的地方,它们帮助孩子学会做计划、指挥孩子的行为。在学校里,孩子们需要大脑的这个部分去控制情绪、分配家庭作业的时间,当然还有完成各类功课。

  1家长立刻会追问,多少运动才合适?

  事实上,儿童所需要的运动量也比家长想象的要少,你不用让孩子整天在运动场上,只要保证他们每天都有运动时间,就可以使孩子从很少量的运动中即刻获益。即便是超重儿童,也只要保证每天至少有40分钟的有氧运动,就可以发现到这些儿童在计划能力方面的提升(这其实就与大脑里的“执行功能”相关)。而对于大多数正常儿童来说,许多调查都表明,认知能力的提升仅仅需要每天10分钟的蹦蹦跳跳和击掌运动。

  当然,至今关于运动和智商的直接关系还没有强有力的关于科学研究生理学方面数据的论证,但是在科学家看来,将运动员与傻瓜划等号的思维定势,实在是高校招生委员会在“降分招收体育生”时,对于社会的严重误导,因为这一信息意味着运动员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而且这种误导向下传递至中学、小学,甚至更小的小孩。而这样的认知对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可没什么好处。

  总之,孩子的脑部发育是很重要的,家长们应该掌握好方法,让孩子脑部更好的发育,让孩子更聪明,让孩子有个好的未来。

  2

  不同体育运动对儿童大脑发育的影响?

  你知道体育运动还能影响和促进儿童的大脑发育吗?足球训练可以促进注意力的快速发展和提高,兵乓球对儿童的注意稳定性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健美操等短时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能提高小学生执行功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