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适合0~2岁宝宝绘本推荐

来源:宝贝吖Babyard 2018-05-06 12:08:37

说两句

  1、视觉训练卡

  视觉激发,从婴儿开始。宝宝刚生下来就进入视觉敏感期,对明暗相间的地方感兴趣,喜欢看黑白相间、对比强烈、轮廓鲜明的图案,我们给宝宝提供丰富的黑白卡片,有助于激发孩子的视觉。

  进入彩色视觉期,能辨认很多颜色,开始关注细节,这时候我们可以提供更多的彩色视觉激发卡哦。

  2、布书

  布书如其名就是用布做的书,如LALA布书,除了有可能给小宝宝视觉训练的黑白、彩色图案,还有一些动物、物体的认知图案。布书里面内置棉花,质感很柔软,抓起来还有沙沙的声音。

  这个阶段的孩子喜欢咬东西,要把布书清洗干净哦~(暖心提示)

  3、洞洞书

  伴随着宝宝手部精细动作发展,他们开始对细微事物产生关注,对小孔、小洞非常敏感,不厌其烦地去抠它们,那就说明宝宝进入对细小事物关注的敏感期。通过一个个新奇的小洞,他会认识到很多东西。

  宝贝吖推荐:猜猜我是谁洞洞书系列

  这套书被美国学乐出版社评选为“100本伟大的儿童书”。这套躲猫猫游戏书一共4册,硬纸板,书籍小巧,正适合低幼宝宝的手掌大小。可以让孩子认识动物、练习说话、让孩子和书里的动物玩躲猫猫游戏、通过洞洞书的设计,锻炼想象力。最好玩的是,每本书最后面都有一面小镜子,宝宝猜着猜着就出现了自己,这个设计真是绝妙又让人惊喜!

  4、翻翻书

  宝贝吖推荐:小波系列翻翻书系列

  只要一提到翻翻书,必定是少不了这套。这套书堪称翻翻书的鼻祖。小波是一只超萌的小狗,故事内容都是围绕小波的日常生活,给孩子亲切感。超厚的纸板书,简单又有趣,圆角设计不伤手,翻翻书的设计给宝宝探索和互动的游戏感,可以说是小宝们进入阅读大门的必备书。

  5、触摸书

  宝贝吖推荐: 亮丽精美触摸书系列

  这是一套有趣的厚纸板触摸书,书里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和植物,它们身体的部分器官是用实物模拟做出来的,真实的花瓣、企鹅的身体、小狗的舌头、毛茸茸的狐狸,给孩子粗糙、柔软、坚硬、光滑等多种触摸体验和极佳的触觉刺激,让孩子在认知动物和植物的同时,迅速提升他的形象思维能力。同时,书中设计了一些益智游戏,可以让孩子学习认识数字。

  6、立体玩具书

  宝贝吖推荐: 噼里啪啦立体玩具书系列

  立体玩具书,说白了既拥有书的内容和形式,同时又兼具玩具的趣味和功能。打开立体玩具书,一跃而出的多变会动的立体动态造型,丰富绚烂的色彩,趣味盎然的图形文字,各种新奇的机关设计,可以给孩子带来不同于看平面书和玩玩具的巨大惊喜体验。

  7、生活系列书

  幼幼成长系列

  这套针对6个月到2岁宝宝的书,竟然是精选世界各地的顶级婴儿图画书,看内容设计挺符合孩子的心理特点,相信也能在亲子阅读中帮助父母与孩子建立安全的依恋关系。本套书首批推出在日本畅销的婴儿图画书有:《连在一起》、《脸,脸,各种各样的脸》、《月亮,晚上好》、《小手手,出来了》、《小鞋子,走一走》和《喝汤喽,擦一擦》。也许宝宝不一定会全部喜欢,但肯定也会有让宝宝心仪的。

  8、小熊宝宝丛书(15册)

  第二套紧随其后的,是据说每天都有500多套小熊宝宝走进500多个家庭,成为宝宝第一本书的《小熊宝宝》。这套不断加印的经典畅销绘本,涵盖了幼儿生活的各个方面:吃饭、睡觉、洗澡、上厕所、刷牙、穿衣、问好、交友等技能和认知功能完美地融为一体。增长知识的同时开发宝宝的智力潜能。圆角边的设计不伤手,可放心交由孩子自主阅读,让宝宝及早领会阅读的乐趣!非常适合1岁左右的宝宝亲子共读。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健康成长是每位妈妈的心愿。当与孩子一起读《你好》那本时,估计你心里满满都是爱。

  噼里啪啦系列

  “嘟嘟叭叭,我要拉巴巴。”“使劲,嗯——” “唔——拉出来了!”“拉完巴巴,要擦屁股,还要用水冲……” 所有的故事都在一片热闹声中开始。这些日常生活中的事,在我们成人眼里,已经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了,可在孩子眼里,一切都是新的尝试,一切都是那么有趣。这是宝贝吖推荐的日本画家佐佐木洋子编绘的第二套书,它的名声可一点不低于《小熊宝宝》。共七种,分别描绘孩子在刷牙、洗澡、游玩、吃点心等各种时候所碰到的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