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科学绘本推荐

来源:科学小天地 2018-05-06 11:50:48

说两句

  科学不仅是关于世界的一般规律,更是一种思维方式,代表了一种对世界理性的、生动的、不断变化的看法与思考。但某些孩子需掌握的科学知识无法通过实验得到,成人直接的经验传授孩子们会难以理解。没关系,通俗易懂又有趣的科学绘本会帮助你~

  1、《凯文不会飞》

  燕八哥凯文生下来就和兄弟姐妹不一样。他不想学飞翔、捉昆虫之类的生存本领,而是疯狂地爱上了读书!图书馆就是凯文的天堂,他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翱翔。然而,秋天到了,候鸟们纷纷迁徙到南方,不会飞翔的凯文看着成群结队远去的家人暗自伤心。凯文真的要和大家分开了吗?他的兄弟姐妹是怎样帮助他的?凯文渊博的知识真的没用吗?他最后学会飞翔了吗?

  2、《自行车蚊子埃贡》

  蚊子埃贡从出生就骑着一辆自行车,他的一生都和自行车紧密相连。他有高超的车技,像游侠一般在天地间闯荡。他骑进过人的鼻子里,为蜜蜂皇后效劳过,做过搬运工,遇到过《爱丽丝梦游奇境》里的毛毛虫……他的生活是一个传奇,漂泊游荡。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一个跳蚤马戏团……

  3、《妈妈,为什么?》

  这是一个无比深刻、动人、意境悠长的故事——它关于爱、关于希望、关于勇气、关于未来!这个故事里,有孩子和妈妈紧紧相依的甜蜜、对未来无限的畅想、离开妈妈去远方看一看的踯躅犹豫、毅然前行的勇气和信心、前行路上的艰难和辛苦、渐渐长大的自我成长和快乐、终于到达目的地看到希望和美好的兴奋与欢愉……还有,那妈妈一直远远注视着的目光、那随着孩子的长大渐渐衰老的身影、那埋在心底的想念与期许……

  4、《最全最酷的交通工具》

  城市的清扫和维护,需要什么交通工具呢?它是如何运转的呢?农场里需要进行播种、收割时,都需要哪些机器来服务呢?当我们出门旅行时,可以乘坐哪些交通工具呢?世界各国的人乘坐的汽车,有什么区别呢?海上航行的轮船,都有哪些功能呢?它们分别是如何工作的呢?天空中飞行的飞机,为什么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呢?离我们非常非常遥远的太空中,还会有交通工具吗?它们是什么样子的呢?……所有这些,你都将在本书中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5、《该回家了,小淘气》

  麻辣教授是一位专业冒险家,他喜欢去世界各地观察动物。这回他要带我们去观察动物,到水下、热带森林、草原、树林、极地海洋和农庄里去看各种各样奇特的动物!章鱼在树林里干什么?企鹅为什么生活在干燥炎热的沙漠里?你能找到里面的错误吗?动物们本应该生活在哪里?你能找出来吗?麻辣教授邀请读者把那些走丢了的小淘气送回家。书中有六个场景,将寻找功能与动物认知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不仅是一本美丽的动物认知书,还是小孩子自然情感的启蒙书。这本书能让小朋友为大人讲故事,还能让小朋友替家长打开一个美丽而又新奇的世界。

  6、《肚子里有个火车站》

  提到《肚子里有个火车站》,大部分孩子和家长应该都不会陌生,这本在“儿童界”广为流传的绘本成功地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据说很多家庭中的这本书已经被翻烂,甚至孩子都能将其中的内容熟练地背诵出来!而这本绘本的姊妹篇《牙齿大街的新鲜事》也同样地引人注目!那两个在牙齿大街建房子、搞破坏的哈克和迪克让很多孩子都记忆深刻,从此以后每天按时刷牙,不敢懈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