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儿童绘本推荐-探密春天

来源:五色土幼儿园 2018-05-06 11:49:34

说两句

  暖暖春日里,让我们一起在绘本中发现春天的秘密~

  1、《春天什么时候会来》

  这是小熊奥菲经历的第一个冬天。熊妈妈说,要一觉睡到春天到来。“那春天什么时候来呢?”奥菲很想知道。熊妈妈告诉奥菲,当花儿盛开、阳光照耀、鸟儿在枝头歌唱的时候,春天就来了。可是奥菲 好像有点等不及了……

  小熊奥菲是那么急切地期盼着春天的到来。可是,万物都是有自己的规律的,春天的到来也需要耐心的等待。学会耐心等待是每个小宝宝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程。

  本书用细腻的笔触描绘出冬天和春天不同的景色和特征,可以让宝宝了解季节变换的自然常识。

  2、《是谁唤醒了春姑娘》

  故事看似简单,读起来却意味深长。作者在传统的民间故事外衣之下,巧妙地将一些真实存在的自然现象和知识融入故事情节里:冬天与春天的季节交替,冬眠的熊和臭鼬,冬天会分泌糖浆树液的枫树,还有知更鸟胸口的那一抹火红……

  除了自然知识之外,这个小故事在文化层面也做出了大奉献。故事里,小到毛毛虫和小瓢虫,大到熊和枫树,大家为唤醒春天付出的努力是惊人的,而知更鸟撷取阳光并被灼痛的那个瞬间,宁静的画面之中更蕴含着一种震撼的美。

  3、《春天在哪里》

  书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翠琳的名篇名作。作家用诗一样优美的文字讲述了小公鸡出发去找春天的故事,文字诵读时如同音乐,带着活泼泼的情调和春天的勃勃生机。

  4、《遇见春天 》

  双胞胎小熊玛库和玛塔冬眠醒来,对于即将到来的春天,充满好奇与期待。于是他们决定一起去寻找春天,在这个过程中,内文的颜色由黑白色慢慢变为彩色,春天从点滴逐渐弥漫到整个世界。相信这两只小熊眼中的春天也会感染每一个孩子!

  5、《春神跳舞的森林》

  一个寻找春神的小孩,一段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在阅读中,我们可以跟随小男孩一起领略台湾阿里山美丽的森林,发现春的印迹,感受到春的魅力。台湾邹族少年阿地在奶奶去世后,带着奶奶留给他的樱花瓣,和爸爸一起重回故乡阿里山。奇怪的是,那年的阿里山特别冷,本该开放的樱花,也迟迟不见踪影。阿地在光秃秃的樱树下思念奶奶,一阵风吹来,手中的樱花瓣飞起来,带领他走进森林的迷雾中……

  一场记忆与现实交错的冒险,一首大地和民族合唱的恋歌,一趟自然与心灵共舞的旅程。人气绘本画家张又然创作的精彩作品,将带我们一起领略台湾阿里山美丽的森林。

  6、《14只老鼠去春游》

  十四只老鼠在生意盎然的春天,到草原郊游踏青。它们感受了大自然的气息和温暖阳光,玩得非常开心。在这个春天,小朋友们有没有去春游呢?《14只老鼠去春游》中无数细节、故事,尽被巧妙编织于春天的美景中。我们可从图画中分辨出春天的动植物的生态,引导宝宝在不知不觉中学会对绚烂的大自然远观近察,一同感受春天的生气勃勃。

  7、《999个青蛙兄弟的春天》

  春天来了,999个青蛙兄弟从冬眠中醒了过来,他们一起去寻找还在冬眠的大懒虫。乌龟叔叔、蜥蜴、瓢虫……最后,他们竟然一不小心把蛇从洞里拽了出来。还好,青蛙妈妈及时出现,机智地把蛇重新哄入梦乡,青蛙兄弟们才得以逃脱险境。本书的故事幽默风趣,图画清新自然,引人入胜的故事之中,还融入了有关动物冬眠的科学常识,给儿童带来愉悦的阅读体验和审美体验。

  8、《小牛的春天》

  这是《鳄鱼怕怕,牙医怕怕》作者五味太郎创意绘本代表作,在《小牛的春天》中,他运用文字和图画的双重叙事功能,巧妙地设计出了两条故事线索,讲述充满智慧的隽永诗篇,带来对生命的别样感悟。书中有两条线索,一条是关于春夏秋冬四季的交替;一条是关于小牛的成长。稚气十足的小牛出现在春意盎然的桃红色中,为我们带来了气象万千的四季景色,和那深深的生命感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