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思维训练 > 正文

提高幼儿的思维能力方法有哪些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5 12:31:36

说两句

  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需要通过不同的方式的训练,让孩子的思维和运用的方法上可以慢慢转弯。家长要培养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中独立的思考、分析和判断的能力。也可以通过事物的形状与用途、和空间想象力来找出逻辑思维关系。怎么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怎么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方法/步骤

  让孩子讲题目:当孩子在做比较难的题目时,比如:数学多棱镜、应用梦工厂等比较灵活,需要通过思考才能做出来的题目时,可以叫孩子讲一讲对这个题目的解题思路和理解性。当孩子能说够清晰的说出解题思路时,这种方式就是训练他的逻辑思维能力一个好的方法。经常这样训练,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将变得更强。

  怎么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敢于提问:在生活中,家长要鼓励孩子提问出各种问题或疑问,孩子会问、会质疑说明他就会动脑、会反思。家长引导孩子对事物多问几个为什么、为了帮助孩子能够更清楚的理解,可以做实验来证明。通过这样的训练,孩子会在思维上对事物逐步养成一种质疑、思考的习惯。

  怎么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建立纠错本:孩子做作业、考试通常都会做错题目,把每道做错的题目在纠错本上写出来。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掌握自己的不足之处和容易犯错的题型。又可以预防下次不再犯这样的错误。这样就会养成改正错题的习惯性思维。

  怎么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家长多与孩子讨论题目:如果孩子有不懂的题目,家长不是讲出做题的思路,而是与孩子一起讨论这个题目。家长要多表扬和鼓励孩子,不要动不动就瞪鼻子上脸,没说两句就开始发脾气,打人。这样只会让孩子有逆反心理。与孩子做朋友,做一起讨论问题、交流解决问题的朋友。

  怎么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生活应用:平时要充分利用生活与学习的互助的关系,如:购物中可以训练孩子运算能力,比如一个面包要5元钱,买了3个,给他20元钱,需要找回多少?购买方式就是平时数学问答题的类型。这也是训练孩子数学思维的好办法。

  怎么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增强观察能力:平时注意培养观察事物的能力,如各种物体都有不同的颜色、形状和用途。多掌握一些空间想象能力,如一个物体,不同的角度看到的形状与面都不同。这样就可以训练孩子的观察和辨别思维能力。

  怎么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家长要有耐心:孩子都好玩,当你想教时,孩子不一定就想学。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玩游戏如:堆积木、下棋等来引导孩子学习。家长一定要有耐心,注意方式方法,不要强求,要慢慢的沟通和引导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的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