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思维训练 > 正文

孩子的沟通能力思维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5 11:01:58

说两句

  第一步,需要的是对自己的自信心,缺什么补什么,表达能力可能跟你日常的交际圈有一定的关系。多交些朋友,可以针对某一彼此都感兴趣的话题,发表各自的想法,听别人是怎么表达自己的,也多谈自己的看法,慢慢的,你会发现自己其实是可以能言善辩的。

  写作是提高逻辑能力的好方法。但不是让你天天写,写完就丢一边去。你可以一周写一两篇,但是,一定要多改自己的文章。一:改文章的框架,这有利于你提高逻辑思维能力。二:改文章的用词,这有利于提高你的表达能力。

  人和人交往需要相互表达,表达清楚,明了,简洁既可以节约时间,也能起到很好的交流效果,表达能力分为书面表达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等,表达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方法/步骤

  1

  多读书看书。读书的好处有很多,起码可以提高很多的素材,比如道理,故事,实例,技巧等,让你学到很多东西,头脑中的材料多了,表达起来才能够更流畅

  2

  学习表达技巧。在表达的时候要注意表达技巧,比如重要的事情先说,然后再进行细节描述,先说最近发生的事情,在追溯到以前,表达技巧决定你的沟通成功与否。

  3

  语气很重要。在进行表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你的语气,委婉的语气可能会让别人更喜欢听你说的话,命令的语气则可能让别人内心反感。

  4

  眼睛要注视对方。在表达的过程中,眼睛要注视对方,但不是一直盯着对方的眼睛看,那样对方会很不自在的, 眼神可以停留在对方的额头到下巴的区域之内。

  5

  运用多种表达方式。在进行语言表达的时候要注意多种方式并用,除了语言,语气和眼神外,你的手势和表情同样也在传达信息,要注意多种表达方式的公用。

  6

  克服紧张害羞心理。很多人在公共场合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主要是紧张,害羞等心理因素的影响,要学习克服紧张,那样你就会发现其实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

  7

  适当放慢语速。在进行表达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慢语速,这样在交流沟通中就不容易出现卡壳现象。

  8、迅速提高语商 语商高的人知识广泛、头脑灵活、判断力强、信心十足,说话富有磁性而有吸引力,同时,他们还能在各种谈话场合中,得心应手,滔滔不绝,赢得别人的尊敬和赞扬。如果读者朋友在上面的测试中,表现不是很好,但很想在各种谈话场合中,利用自己的言谈来赢得别人的尊敬和赞扬,就要记住和做到以下九点。

  (1)说话时不应用俗语。常用俗语会妨碍你在语言方面的自如运用。

  (2)要做到尽量多用数字。说话时多用数字,语言会更加生动,说服力强,自己也会更加自信。

  (3)多看电视。电视是最感性的语言来源,但要注意:不要只看电视剧,而应该多看那些咨询性及访谈性节目,这样能让你更好地学习别人的交谈技巧。

  (4)训练目标感。说话要有的放矢,这就好像走路一样,要有方向性的选择,这种“选择”可以使你在说话中避免漫无边际的东拉西扯。

  (5)学一些新语言。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经常学习和吸收一些新的语言,能够更好地丰富你的语言词汇。

  (6)培养探究精神。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建议你努力做到: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并不断探索生活中的各种规律。做什么事都要既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7)训练判断力。这种能力对于语言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与别人交谈时,如果你判断失误,就可能做出意思相反的回答,这就很可能导致不必要的误会越来越深。

  (8)多说有力量的话。有力量的话就是指说话时能够直截了当,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比如:你最好不要说“我看……”“我想……”,而应该尽量说“我认为……”这样你的说话才够力量。

  (9)多与人交谈。你不妨尝试扩大你的社交圈子,不断增加你的说话机会,这样更有利于提高你对语言的驾驭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