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思维训练 > 正文

孩子逻辑思维培养的方法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5 10:40:46

说两句

  如今的孩子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多,很多家长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在同龄的孩子中取得更加傲人的成绩,赢在起跑线上。但是家长们也应该懂得孩子的教育培养方法,知道如何才能够更好的开发孩子的潜能,培养幼儿一定的思维能力,这是很多家长都应该学习的。

  1.丰富孩子的感性知识。孩子接触的事物越多,积累的感性知识越丰富,概括认识事物会越全面、越准确。例如,带孩子参观理发员、炊事员的劳动,他们就不会再认为凡是穿白大褂的人就是大夫了。

  2.注意发展幼儿的语言。我们曾在五岁班幼儿中进行玩中识字教育,由于掌握了较多的识字量,词汇量也较丰富,语言的发展可使孩子逐步摆脱具体形象的束缚,促进抽象逻辑思维的发展。

  3.培养孩子的分类能力。如让孩子把衣服按上衣、裤子、袜子分类放在柜子里;按蔬菜、水果、文具把图片分类放好。经常这样训练,孩子分析、概括能力就提高了。

  4.培养孩子的比较能力。例如,鸡和鸭、狼和狗、字母b和d、天和夫等等。通过比较,提高分析、判断的能力,更清晰、准确地认识事物的表象和本质。

  5.培养孩子的逻辑判断和推理能力。五六岁的孩子,对抽象的事物进行逻辑判断和推理是很困难的,家长可以从生活实际出发。

  6.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一种综合智力技能,在生活中处处需要这种能力。

  在孩子遇到问题时,家长不必急于告诉孩子怎么办,而是通过提问或提供解决问题的条件,启发孩子思考、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久而久之,孩子的思维能力、创造力就会大大获得发展。

  以上这些方法都家长们都可以试用在孩子身上,对于孩子的潜能开发和智力发展都有非常有效的作用。 每个孩子都会长大,都有离开父母独自生活的一天,所以对待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我们家长要懂得如何将孩子潜能开发,教会孩子其处理事情的方法及技巧,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有利于孩子提高自己处理与解决事情的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