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如何锻炼小孩记忆力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3 18:34:18

说两句

  国外脑力开发权威专家根据多年研究,归纳出10个锻炼孩子大脑潜能的方法,让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就能激发孩子的大脑功能全面运作,不但能够有效提高孩子的判断力和理解力,还可以提升思考力与创造力!

  1、培养对事物感兴趣与喜爱的能力

  想要充分刺激大脑的功能,必须抱着对所有事情都感兴趣的积极态度,培养出凡事都想尝试的主动性和乐观、开朗的个性,这样一来,接触新信息时就会产生“好像很有趣,我可能会喜欢”的想法。

  另一个重点就是:去喜欢学校老师这类指导者。每个人都一样,面对自己讨厌的人,我们通常提不起劲听他说话,不管对方讲了什么都听不进去。一旦讨厌某位老师,就会连带讨厌他所教的科目,由于对讨厌的内容不易理解、不易思考也不易记忆,讨厌的老师所教的科目也不可能有好成绩。

  因此,当孩子回家抱怨被老师骂了、说老师的坏话时,父母亲千万不能跟着回应:“对呀!”反而应该开导孩子:“不过老师也有这些优点哦!”帮助孩子渐渐喜欢上老师。

  2、聆听他人说话并真心感动

  大脑中有掌管感情的尾状核,在情绪活动下会提高判断力和理解力。当我们听别人说话或接触到新知识而有所感动,觉得“好厉害哦”,就能促使大脑的能力充分发挥。

  凡事都不屑一顾的轻蔑态度对于大脑是非常糟糕的。所以要告诉孩子:“说不定会听到有趣的事情哦!”“也许能学到还不会的新知识。”帮助孩子养成对每一件事情都认真倾听的习惯。

  跟孩子一起听其他人说话时,就算是我们早就知道的事,也要对孩子说:“好棒哦!”“很有意思耶!”让孩子培养感动的能力。

  3、培养抛开得失、全力以赴的率真个性

  这里所说的率真,指的是抛开得失、全力以赴的态度。主动决定要做,并且设法完成──如果没有这种态度,自我酬偿系统就不会产生作用。倘若只是计较得失,老想着不用太拼也没关系,大脑就无法充分发挥潜能。不偷懒、全力以赴地面对任何事情,这才是让大脑能力发挥到极致的好习惯。

  4、绝口不说“没办法”、“太辛苦”、“办不到”等否定字眼

  做事遇上困难或是觉得很辛苦时,我们总会脱口而出一些否定字眼,像是“没办法吧”、“太辛苦了啦”、“办不到耶”。说出这些否定的话或是有这类否定的想法,都是大脑在表现自我保护的本能。

  一旦想着“没办法”、“做不到”,大脑就会为信息贴上负面标签,思考力与记忆力都会降低。如果老是负面思考,就算原本做得到的事情也会变成做不到,或是得花上更多时间。

  重视大脑潜能发展的父母不该让孩子听到否定字眼。此外,要经常鼓励孩子,对孩子认真的付出表示赞美,别让孩子陷入负面思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