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2018上海幼儿园 > 正文

2018年上海嘉定区南翔镇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嘉定教育 2018-05-03 18:03:23

说两句

  2018年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2018年嘉定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嘉教【2018】10号)、《2018年嘉定区幼儿园招生入园工作的实施意见》(嘉教【2018】11号)和《关于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在嘉定区就读幼儿园实施积分管理的暂行规定》(嘉教【2018】5号)的文件精神,根据南翔镇教育资源实际,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招生入学、入园工作,保证适龄儿童的合法权益,现就本镇2018年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招生入学、入园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成立南翔镇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为规范本镇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招生入学、入园工作,保证适龄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南翔经济社会事业可持续发展,特成立南翔镇2018年新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吴雪芬

  副组长:陆晓明周颂华罗惠兰

  组员:陈娟张晔陈月洪陶奕赵耿铭

  另设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陈娟任办公室主任。

  二、学前教育阶段招生

  1、招生对象

  凡年满3周岁(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智力正常、可独立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幼儿。

  2、材料认定

  ⑴本市户籍幼儿家长须提供材料:父母一方和幼儿的户籍证明、南翔镇房产证、幼儿出生证、幼儿预防接种卡。

  ①本区户籍幼儿:户口簿户主为幼儿本人或直系亲属(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且持有南翔镇区域内住宅类房产证或农村自有宅基地证或动迁协议(以下简称房产证),产权人仅为幼儿本人或直系亲属,相关材料需在4月23日前办理。

  ②挂靠在本镇集体户籍的幼儿:须提供户籍证明,住房信息等相关材料(需在4月23日前办理),视本镇公办幼儿园资源由南翔镇教委统筹安排入园。

  ③本市外区户籍幼儿:须持有南翔镇区域内房产证,产权人仅为幼儿本人或父母(需在4月23日前办理),视本镇公办幼儿园资源统筹入园。

  ⑵外省市户籍幼儿:按照《关于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在嘉定区就读幼儿园实施积分管理的暂行规定》(嘉教【2018】5号)的文件精神,按照网上登记和线下审验相结合的方式,采集相关数据,视南翔镇公办幼儿园学位余额,对审验通过的来沪人员随迁子女按照积分从高到低排序,依证、依次统筹安排入园。

  3、登记途径及方法

  2018年4月1日—4月27日,凡符合招生对象和相关条件,有意愿在本镇申请就读幼儿园的适龄幼儿家长,均须登录“嘉定区幼儿园入园信息登记平台”完成信息登记,打印获得《嘉定区幼儿园入园信息登记表》,非本市户籍幼儿家长(含港澳台及外籍幼儿)还须同步完成《嘉定区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幼儿园积分表》。4月27日为本镇幼儿园入园信息登记截止日,之后家长仅可通过上述网站查询审验及录取信息。

  本镇户籍幼儿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在4月27日之前完成网上信息登记的,可于5月14日—5月18日至嘉定区教育局登记点进行现场审验及信息登记,补登记幼儿统筹分配入园。

  4、材料审核及验证

  5月11日,家长在网上查询南翔镇教委初审情况,凡通过网上初审的适龄幼儿家长须按照网上提示的审验地点,于5月12日带适龄幼儿至现场验证(南翔幼儿园接待本市户籍幼儿家长;南翔小学接待外省市户籍通过网上初审幼儿家长,相关材料携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同时携带打印的《嘉定区幼儿园入园信息登记表》(非本市户籍幼儿家长还须携带打印的《嘉定区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幼儿园积分表》)等相应材料进行现场核对,逾期视作自动放弃。

  幼儿监护人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供虚假信息的,将实行一票否决,不予分配入园。

  5、特殊幼儿

  本区户籍特殊幼儿凭儿童医学机构出具的医学鉴定,确能坚持独立参加集体活动,可安排至普通幼儿园随班就读;中、重度残障幼儿可持相关证明材料至嘉定区成佳学校报名,咨询电话:59530983*8007。

  6、录取工作

  5月9日,家长可登陆“嘉定区幼儿园入园信息登记平台”查询示范幼儿园录取情况。6月15日,家长可登陆“嘉定区幼儿园入园信息登记平台”查询公办幼儿园录取情况。6月30日之前,全镇公办幼儿园录取通知发放完毕。

  在相同的条件或相同积分的提前下,依照迁入本镇户籍时间和取得房产证时间的先后顺序依证、依次录取。

  本镇民办看护点由南翔镇教委制定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报备区教育局核准备案后另行招生(4月27日公布实施意见)。民办幼儿园优先录取完成网上信息登记的适龄幼儿。

  三、政策宣传与时间节点

  3月16日,通过《南翔报》、南翔网(http://nanxiang.jiading.gov.cn)、南翔公众微信平台,各学校网站、宣传栏,各村居电子屏等发布南翔镇相关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宣传招生政策,提高市民对2018年本镇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招生入学、入园政策和实施细则的知晓率。

  五、联系方式

  嘉定区幼儿园入园信息登记平台:http://yeybm.jdjy.sh.cn

  嘉定区教育局网址:www.jdjy.sh.cn

  嘉定区教育局地址:嘉定区嘉行公路601号

  咨询电话:39902063(民办入学)39902054(入学信息登记)

  39902052(幼儿入学)

  监督电话:39902066(信访、举报)

  南翔镇教委地址:南翔镇古猗园路737号B座209

  咨询电话:59121044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0-16:30

  南翔镇教育委员会

  2018年3月16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