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儿童牙齿不齐的原因及预防

来源:雨花儿牙 2018-05-03 11:36:27

说两句

  现在的家庭都是一个孩子,家长对孩子的关注和期望都很高,家长带孩子看牙,主要有下面几种情况: 1 )龋齿 2 )外伤 3 )牙列不齐。对前两种情况我们不做多的赘述,我们就说因牙列不齐就诊的孩子。

  牙列不齐是现在孩子多发的疾病,特别是近几年,有越来越多的趋势,很多家长对此感到很疑惑:我们小的时候也不看牙,怎么牙齿不齐的不多啊,现在生活好了,孩子牙齿怎么都长歪了哪? 要解决这个疑问我们有必要了解牙列不齐的病因及这前后几十年里的变化。

  引起牙列不齐的因素主要有遗传因素、先天因素、后天因素、不良习惯和功能因素。遗传因素要经过人类种族的演化而发生和发展的,这不是这些年牙齿不齐明显增加的原因;先天因素是指胎儿出生前各种原因所发生的,现代医疗水平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这种因素造成牙颌畸形的可能明显降低;后天因素主要是指出生后疾病和营养的原因所发生的,这个因素在现在和三十年前相比只能是可能性更小;不良习惯的因素,现在家长都比较重视孩子的成长,因此这个因素不会比以前更多的影响孩子的牙颌畸形;剩下的就是功能因素,儿童的任何器官都需要合理的使用,适当的行使功能才能正常的发育。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使得现在儿童吃的食物过于细软,缺少足够的硬度,咀嚼功能得不到正常的生理性刺激,造成颌骨发育不足,牙齿、颌骨发育比例失衡,从而造成现在儿童牙齿不齐比例明显升高。

  我们现在明白了,儿童牙齿不齐明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牙颌刺激不够,颌骨发育不足,牙齿、颌骨发育比例失衡造成的。所以,减少牙齿不齐的发生就需要增强对牙齿颌骨的刺激,多吃些纤维性食物,除此之外, 每天使用雅美保健器叩击牙齿,可以刺激牙床骨骼发育,从而预防儿童牙齿拥挤的发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