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怎么培养儿童的记忆力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2 21:24:55

说两句

  1、做铺垫

  如果你想回忆起某件事情或某样东西,却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么你可以适当地做个铺垫或相关事物之间进行联想。例如,你需要记住去商场买番茄、苹果、香蕉、猪肉等。在记忆购物清单时,不要一项一项记忆,而是进行适当分类后,选择交互记忆的方法。穆里根教授认为,创建交互的视觉效果可以储存你的想法,在你需要找寻记忆的时候,大脑中会自动生成一个检索系统。

  2、熟能生巧

  考过驾驶证的人都知道,有一项是关于上坡定点停车的内容。穆里根教授说:“如果你要记住把车停在水平4B,不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4B、4B、4B’……而应该让你的旅行伴侣每隔一小时左右提问你。”不断在操作中查找相关记忆答案,熟练之后要记住这项内容就很简单了。

  3、多留意

  如果一个故事足够怪异和滑稽,引起了你的高度注意,你很可能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故事。在记忆一些东西的时候,越是留心观察,越容易记得清楚,事后回想起来便更加明晰。得克萨斯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史密斯表示:“你对你想记住的东西投入越多的关注,你以后就越有可能长久记住它。”

  4、设置现场

  刑事案件中办案人员常常鼓励目击者精神上回到案发的地点和时间。当人们回想当时的景象、气味等,往往可以得到很多启发,迅速回忆起整个过程。

  5、闭上眼睛

  当你一直想某样东西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的时候,可能会造成心理紧张。而闭上眼睛有助于让人静下心来,释放压力。今年1月发表在美国法律和犯罪心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当目击者闭上眼睛努力回忆之后,他们能正确回答23%的问题。

  6、暂时放弃

  如果你强制记忆,想不起来还一直想,很可能钻进牛角尖越来越烦躁。相反,给大脑休息的时间,暂时放下它。也许十几分钟、或者几个小时之后你自然而然地就会想起它来。

  7、多联想

  多项研究发现,当事物可以联系起来时,记忆会变得很简单。【京恩教育记忆法】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把事物联系起来可以增强记忆力,当看到一样东西时自然就可以联想到另一样,这就是联想的力量。

  更多信息访问请您咨询——京恩教育记忆法。新一期公开课即将开启,名额有限,关注微信公众号【京恩青少年脑力开发中心】“jingenEDU”获得免费试听资格,体验超能记忆法训练,让孩子提早走上人生巅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