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培养儿童记忆力的方法有哪些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1 22:26:42

说两句

  1

  随手做笔记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看书或者读文章的过程中,有好的句子,好的观点,最好随手记录下来,不要完全依赖大脑的记忆,最浅的墨水胜过最深的记忆,那些发生的有趣的事情,那些去过的地方,如果当时不用笔给记录下来,过不了多久,那些人和事就会忘得一干二净了。

  2

  经常复盘、推敲

  那些好文章和好句子,并不是收藏在笔记本里,就属于你的了。必须要经常拿出来复盘、翻阅,反复推敲,每一次你都会有不一样的收收获。最后,你可以尝试着用自己的语言把这些内容给说出来,用自己的表达方式写出来。不断复习,才能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

  3

  随时带着问题

  无论是看一本书、还是看一篇文章、还是去上一节课,请随时带着问题,你想要知道的内容,你想要从这些书本中获怎样的知识。

  比如:这本书为谁写的?大概写了什么内容?可以运用在那些方面?

  看到这篇文章的标题,可以吻自己,如果是我写这篇文章,我会怎么写?有什么例子 或者观点去论证呢?这样带着疑问去做事情,你会发现自己进步很大,看到的东西也能印象很深刻。

  4

  像沙漏一样去学习

  很多时候看一本书,并不需要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去看,你只需要把目录和前言后序看完,先建立这本书的整体框架,再去快速翻阅,挑选感兴趣和重点内容着重看。这样,你就能为大脑减压,减少不必要的负担,少量的内容更加容易被记住。

  5

  联想归类记忆的方法

  比如,记住快速记住别人的名字,可以用谐音、或者联想发来记忆,“谢香文”谐音就是“献香吻”,一个人正在给你献飞吻。这样是不是很容易就记住了。

  6

  坚持锻炼,注重睡眠

  用脑量大的人,通常消耗的能量也会大,所以,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健全的体魄,才能有更好的精力去记住所学知识。充足的睡眠,不熬夜,是增强记忆的前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