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儿童学单词的记忆方法

来源:少儿英语 2018-04-28 17:37:25

说两句

  现在大家推荐记忆单词的方法有很多,但不一定都很有效,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适合个人的方法当然也不一样。少儿英语(课程)词汇的记忆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

  对比记忆法

  英语词汇中有许多的单词都有意义相对应的词,我们可以通过对比的方式,帮助学生把容易混淆的词以及内容上联系密切的单词结合起来记忆。对比的形式主要有:

  1.同义词:small—little

  2.反义词:long—short

  3.呼应词:circle, square, triangle,rectangle

  2

  情景记忆法

  在不同的情景下,我们会用到不同的词汇,通过情景分类有利于结合口语句型,让学生做到活学活用。比如eat,我们在记忆的时候可以想像吃的情景。

  3

  逻辑组记忆法

  逻辑组记忆就是把单词按逻辑顺序进行分类成组,比如按颜色来分,按数字来分然后把分类的单词组成一组。逻辑组记忆法的好处是可以把新单词划分到以前的分组中去,经常按照逻辑组来分类单词,这样可以新词带旧词的进行复习。

  4

  重复记忆法

  重复记忆法就是反复记忆,根据人的遗忘曲线规律,人的遗忘进程是不均匀的,也就是说,人在刚记忆过后最初的一段时间遗忘会比较快,后面就逐步减慢了。因此我们要制定复习计划,及时再次记忆单词,这样才能把单词记牢。

  5

  音节记忆法

  英文单词是由字母组成的,因此在记忆单词时,要利用自然拼音的知识,并且按照音节对单词进行划分。这样单词的记忆保证了书写的正确,也保证了读音的标准,摆脱了读音受汉语的影响。我们举一个比较难的单词为例,hippopotamus(河马),如果不懂得对单词进行划分,记忆是非常困难的,根据自然拼音知识,我们可以对单词进行如下的划分hi/ppo/po/ta/mu/s,这样拆开记忆,是有规律可循的,英文字母在单词中有发音规律,另外字母组合的发音也是有章可循的。

  6

  合成词记忆法

  英语中有许多合成词,比如blackboard, baseball, supermarket, classmate等等,知道合成词的概念,有利于对单词的记忆,并且容易把单词记牢。

  7

  联系记忆法

  小孩子善于观察生活,要把单词的记忆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比如在停车场看到的大写字母P代表哪个单词?VIP中的每个字母分别代表什么单词?通过点点滴滴,教会学生在生活中去发现词汇,学习记忆词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