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能够提高儿童记忆力的产品

来源:丽婴房官方 2018-04-28 17:34:45

说两句

  记忆力,是家长关注的问题之一。有很多家长反映,孩子的记忆力很“捉急”,而记忆力对于孩子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至关重要,在学龄前阶段有什么办法提高孩子记忆力呢?在饮食方面,有8种补脑的食物可以有效增强记忆力,家长们不妨试一试。

  图片素材来源于视觉中国

  1、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2、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3、鸡蛋

  大脑活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实验证明,吃鸡的妙处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国外研究证实,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4、牛奶

  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脑过度而失眠时,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5.燕麦

  燕麦对于孩子来说是很熟悉的食品了,特别是在早餐的食谱中。燕麦中富含丰富的维他命,纤维素,钾,锌等,为孩子一天提供足够的能量,同时也是很好的健脑食品。

  6.草莓

  红莓,黑莓,越橘等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研究发现,越橘和草莓汁是很好的提升记忆力的饮品。

  7.豆类

  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B等。特别是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高,以谷氨酸的含量最为丰富,大脑赖以活动的物质基础。所以孩子常吃豆类有益于大脑的发育。

  8.蔬菜

  西红柿,红薯,南瓜,胡萝卜,菠菜等颜色深而鲜艳的蔬菜富含丰富的抗氧化剂,保持大脑的健康活力。

  增加孩子记忆力的营养食谱

  >>鱼头补脑汤

  原料:鲢鱼头1个,天麻15克。香菇、虾仁、鸡丁各适量,各种调料各适量。

  制作方法:

  将鲢鱼先净去肋,将锅中放入适量油烧热,将鲢鱼头置入正反煎烧各30秒,加入香菇、虾仁、鸡丁略煎,加入天麻片和清水及葱、姜、盐、味精等调料,中火煮开约20分钟即成。

  >>枸杞叶炒猪心

  原料:枸杞叶250克,猪心1个,精盐、白糖、酱油、菜油、芡粉少许。 制作: (1)将猪心洗净,切成片;枸杞叶洗净备用。

  制作方法:

  取油适量,烧至八成熟时,倒入猪心,略加煸炒后,再倒入枸杞叶,酌加精盐、白糖、酱油,待枸杞叶软后,勾芡,起锅盛盘。佐餐食。

  >>双耳炖猪脑

  原料:白木耳、黑木耳各10克,猪脑l具,调料适量。

  制作方法:将黑木耳白木耳发开洗净,猪脑洗净同置锅中,加鸡清汤适量,文火炖至烂熟后,加入食盐、味精、料酒、椒粉等调味,再煮一二沸服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