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儿童出现断牙后盖如何处理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4-28 09:54:11

说两句

  好动是儿童的天性,生活中,儿童尤其容易发生意外,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作为家长也不要太过着急担心。在门牙断了之后,应该及时的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根据医生的诊断来进行积极治疗,一般是没什么问题的。

  首先,如果光看门牙折断的程度来看,会有以下这几种情况出现,但不管情况严重与否,以现在的治疗手段科技技术,是可以给您满意的结果。

  1.如果是牙齿整颗脱落的话,请不要丢弃脱落的牙齿,可以用水冲洗后,用湿布包裹或者放进牛奶当中赶紧就医,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可以把脱落的牙齿含在舌下,湿润的环境下,对脱落的牙齿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这样做可以保证牙齿的再植成活。

  2.如果牙齿是部分脱落的话,脱落的部分,也不要丢弃,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带给医生,利于医生的诊断和治疗,医生可以通过现在的治疗手段,再次帮你把脱落的部分粘合上去的,这样就可以不用做镶嵌的假牙了,总之还是自己的牙齿用得舒服些吧!

  3.如果牙齿裂了并成了一块一块的小碎片,还有牙根也断了,这时需要拔出牙根,种上种植牙,也可修复,但是种植牙需要植入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可能手术的时候较为痛苦一点,但是成功后,做出来的牙齿与自然牙齿是没有多大区别的,不仔细看的话,根本看不出来的。

  如果牙齿只是牙根断了,但是并没有脱落,不一定要拔,但这时就需要医生要根据你的根折情况来判断牙根是否还有保留的意义了,如果能够保留,那么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后在牙根内植入桩核,再行假牙修复,也是可以的。

  牙齿断了如果牙神经暴露的话,就需要做根管治疗,如果神经没有暴露,那做一个烤瓷牙或者是做人体口腔光固义齿一次成形方法就可以了,这样的做法又叫镶牙。在老年群体当中,镶牙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牙齿修复方式,也是比较方便使用的一种。

  戴新假牙尤其是活动假牙如同穿新鞋一样是有个适应的过程的,应从心理上主动接纳它、适应它,但如果出现明显的疼痛、取戴困难等情况时,应及时找医生调改,直到能适应为止,而适应后在平时吃喝过程中,与自己的牙齿并无多大的差别。

  应根据门牙折断的情况,做相应的保护措施,以便牙齿能够更好重新修复植入等。

  建议您尽早到正规医疗机构去接受治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