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儿童换牙相关知识大揭秘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4-28 09:51:51

说两句

  我们都知道,小孩换牙是很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几乎所有的小孩发育到一定阶段都会换牙。换牙是有一定顺序的,那么小孩换牙是先换上面还是先换下面的呢?

  一般情况下,小孩换牙会先换下面的牙齿,但是,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换牙的情况也会不一样。那么小孩换牙会先换哪颗牙齿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小孩换牙是先换上面还是下面

  一般是先换下面。

  换牙有一定的规律,简单来讲就是"一定时间,一定顺序,左右对称,先下后上",大部分的孩子是从下排正中间的两颗门牙开始的,但并不是每个小孩都是一模一样的,顺序有所改变也是正常的。

  小孩换牙先换哪颗

  小孩最早萌出的第一个恒磨牙,即六龄磨牙。

  儿童6岁左右紧靠最后一个乳磨牙的后方长出第一个恒磨牙,也叫六龄磨牙;比下中切牙的长出稍早或同时。家长注意,六龄磨牙对孩子颌面部的生长有定位、定高的作用,对其他牙齿萌出,排列整齐与否都有影响,保护好它可终生受益。

  小孩换牙的顺序

  儿童换牙有一定的规律,简单来讲就是一定时间,一定顺序,按照“左右对称,先下后上”的原则:

  牙位                 颗数                     换牙时间

  第一磨牙              4颗                          6岁

  中切牙               4颗                          6 - 7岁

  侧切牙               4颗                          8 - 9岁

  第一双尖牙           4颗                          10岁

  单尖牙               4颗                          11岁

  第二双尖牙           4颗                          12岁

  第二磨牙             4颗                          13岁

  最后的第三磨牙,即智齿,要到儿童17岁后才开始长出,而且维持生长的时间会到20岁,因人而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