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吃这些可以提升宝宝记忆力

来源:辣妈讲育儿 2018-04-27 17:39:09

说两句

  很多家长会在孩子适当的年龄的时候上学前班,但是在上学前班的时候很多的家长就会觉得孩子的记忆力不是很好,就连一些简单的诗句或者单词就是要背诵很久,那么儿童为什么会出现记忆力差?儿童记忆力差怎么办呢?

  想要更好的治疗孩子记忆力差的问题的话,首先就是要知道孩子记忆力差的原因,导致孩子记忆力差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先说说孩子记忆力差有什么样子的原因。

  1

  1、遗传因素:记忆力多多少少是会有些遗传因素的,一些孩子的记忆力超群,而绝大部分孩子的记忆力是比较普通的,所以,孩子的记忆力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遗传的,但是不管怎么样子,记忆力是可以的后天进行训练的。

  2、睡眠时间:睡眠时间和记忆力是很有关联的,如果孩子的睡眠时间不够的话是会大大的降低记忆力,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要养成早睡的良好习惯,这样才不会导致记忆力的下降,除了睡眠时间还要注意的就是孩子的睡眠质量,所以在家长可以在睡前喝孩子喝一杯热牛奶这样对睡眠是有帮助的。

  [儿童记忆力差怎么办 吃这些提升宝宝记忆力]

  3、身体健康状态:很明显如果在感冒的时候学习的注意力明显会下降,有些孩子经常性的生病,体质偏弱,所以在这个时候家长要注意孩子的营养状态,还有就是加强体育锻炼这样才能够提高免疫力,从而增强记忆力。

  导致孩子记忆力差的有视觉上和听觉上的差异,有些孩子是因为视觉上的不足,像这样的孩子就应该多给他看看图像从而刺激记忆力。还有一部分的孩子是因为听觉上的不足,这样导致接受信息的不足,导致一些复述能力比较差,这样也会被认知为记忆力差等。

  2

  实际上,孩子的记忆力在很大的一部分是后天训练出来的,训练孩子的记忆力,想比如一些图像法、速读法等等,但是在训练的前提还是要以营养为主,孩子正在处于大脑发运的高速运转之下,想要提高记忆力实际上吃是很重要的,那么正在处于大脑发育的孩子应该吃什么提高记忆力呢?

  首先,想要提高孩子的记忆力牛奶是很重要的,牛奶里面含有很多的钙和铁,多喝牛奶对于孩子的记忆力是有很大的帮助,所以牛奶是必不可少的。能够提高孩子记忆力的食物有很多,但是选择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比较高的成分,想蛋白质比价丰富的鸡蛋、鱼肉、鱼虾等等,同时还要加强微量元素的补充,像一些钙铁锌等等。

  其次,在保证食物充足的情况下,要能够让孩子少吃零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还要不能够挑食。

  最后就是要找到孩子记忆力差的原因,找准原因对症下药,这样才能够更有效的治疗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在孩子大脑发育的时候一定要补充多种维生,全方位的补充大脑所需要的营养,加上睡眠的充足,循序渐进孩子的记忆力一定是有所的提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