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思维训练 > 正文

什么时候开发孩子思维能力的重要时期?

来源:好立德儿童脑力开发中心 2018-04-27 11:26:13

说两句

  爱因斯坦曾说过:“发展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能力,应当始终放在首位,而不应当把获得专业知识放在首位。如果一个人掌握了他的学科的基础理论,并且学会了独立思考和工作,他必定会找到他自己的道路,而且比起那种主要以获得细节知识为其培训内容的人来,他一定会更好适应进步和变化”。这段话凸显出思维能力的重要。思维能力是一项综合能力,其有多种因素构成。

  “孩子越小,思维能力越重要”这是权威教育专家李惠健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家长应该充分认识到思维能力对于3-7岁孩子大脑发展的重要性,并抓住培养的关键期。” 据专家介绍,对于0-3岁的孩子来说,“认字”、“背唐诗”远远不如思维能力培养更能促进智力的发展。“这是因为思考的过程中可以为大脑提供‘刺激营养’。”

  3-7岁正是孩子动作思维发展的关键期。家长应该针对这一特点,让孩子多多参与有利于刺激思维发展的智慧游戏,让孩子在愉悦、轻松的思维游戏中获得大脑机能的发展,德国儿童脑力开发课程使用一些列德国教具,运用十大智能模块中的五大基础训练建立系统化认知。其中包括:观察、记忆、数量概念、逻辑推理、空间拓展等能力。由基础认知、模式建立、操作联系、以游戏式教学分阶段进行,同步进行专注力练习、包含语言指令、整逆指令、对应指令等训练。



  孩子的想象力是无处不在的,德国儿童脑力开发课程中的的创意教学部分,使用德国教具根据幼儿各个年龄段的特点开发出了不同方面的思维积木搭建游戏,使孩子在玩中学,学中乐,动手又动脑,逐步引导孩子从被动思考到主动思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