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儿童换牙不齐家长该怎么办

来源:我是爱宝妈 2018-04-25 14:15:06

说两句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小的时候牙齿松了,最怕就是要家里人帮忙拔牙了,牙齿一拔,鲜血就直流,满嘴的血腥味,那种滋味,实在是太可怕了。不过,换牙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每个人都要经过这样的一个阶段。一般来说,儿童从六岁开始,乳中切牙(中门牙)就会开始摇动、脱落,不久,在此处长出恒中切牙,接着就是口腔各个位置的换牙,那么在儿童换牙的时候要注意点什么呢?换牙的时间又是什么时候呢?

  儿童换牙

  家中有宝初长成,疼痛不安要换牙?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小孩子生长到一定的年龄段,牙齿就会松动,这个时候小孩子就会异常害怕拔牙,看到血粼粼的一口血,看着就觉得疼了。

  换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过程,作为家长的不需要太多紧张。那么儿童生长到什么阶段就要换牙了呢?儿童换牙齿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一般来说,正常的孩子长恒牙的时间是六岁左右,第一颗牙是不替换乳牙的,而是从最后一颗乳牙(第五颗)的后面直接长出来,这颗牙就是第一恒磨牙,也就是俗话讲的六龄牙。

  六龄牙萌出完全以后再以上牙1、2、4、3、5、7,下牙1、2、3、4、5、7的顺序长出来,除了第七颗牙齿,其他的五颗牙都是要替换掉乳牙的,3、4、5三颗牙萌出的顺序也有可能有不同。

  如果8岁还没有换牙,并不能说是不正常的表现,因为每个孩子换牙的时间有一定差异。但是一般正常的情况下有70%的孩子在8岁以前会替换大牙的。

  然后孩子7-8岁时长上中切牙和下侧切牙,8-9岁长上侧切牙,9-12岁长第一,二双尖牙,10-12岁长恒尖牙。

  另外,如果孩子在4岁前就有牙掉下来,这有可能是身体的内部原因造成的,也可能只是口腔局部的原因,如代谢紊乱或牙牙周疾病等。

  我们需要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乳牙早脱,以保护剩余的乳牙。如果孩子已经过了7岁而还没有一颗牙齿脱落,应带他去医院口腔科检查。

  一般医生会通过做x光片来检查恒牙是否埋伏在牙床里面或存在什么发育上的问题。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随着人们口腔健康意识的提高,人们对口腔的关注越来越高,家长对于儿童换牙的事情也越来越重视,因为大家深深明白到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会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那么如果儿童换牙不齐那该怎么办呢?

  牙齿畸形的原因大体可以归纳为两类: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根据临床统计,错牙合畸形的病因中遗传因素占29%,环境因素占71%。在环境因素中后天的因素又起着很大的作用,其中咀嚼功能退化是主要原因之一。在人类进化过程中,食物由生到熟、由粗到细、由硬到软,咀嚼器官的功能日益减弱,而咀嚼器官退化、减少出现不平衡现象,即肌肉居先,颌骨次之,牙齿再次之,颌骨减少而牙齿的数量没有减少,因而颌骨容纳不下所有的牙齿,导致出现牙齿拥挤等畸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