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高三学生提高注意力的方法

来源:高考家长圈 作者:方婷婷 2018-04-25 11:36:32

说两句

  

  相信很多孩子都会有注意力难以集中的情况,学习压力大、晚上失眠、上课瞌睡导致孩子学习效率不高。上周小圈在家长群也和各位家长进行了一番讨论,此外,小圈还整理了8大方法教家长们如何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1、我个人觉得可以从二个方面入手:一个是优化学习时间或方法,让孩子多些时间休息,还有一个就是家长从生活方面多关心一下孩子,比如给孩子吃些保健品,尽可能帮孩子减少疲劳

  2、俺家孩子也这样,有时候听课很好,有时候精力就不集中,真是个难题。

  3、注意力不集中和过劳造成的疲惫是不同的原因,区分开了也就明白了。

  4、高三的孩子现在比家长都能讲出一堆道理,他们也懂得好坏,我们大人把道理讲了,全靠孩子自己自觉了5、除了谈心做思想工作别无他法,不是每个人都能把课堂四十五分钟内容消化掉的!补习是不可避免的!

  6、学好课堂这四十五分钟,比补课有用。

  7、关键是孩子学习态度,不认真听课,补课作用也不大。上课内容吸收不了,找个对一的老师有针对性的补,效果应该不错。

  8、现在高三了每一堂课对孩子来说都非常重要,我儿子也有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该怎么办哟~

  家长如何帮孩子提高注意力?

  1

  帮孩子树立一个目标

  不论做任何事情,一旦进入,能够迅速地不受干扰,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就要让孩子有一个目标,当给孩子自己设定了一个要自觉提高自己注意力和专心能力的目标时,就会发现,在非常短的时间内,集中注意力这种能力有了迅速的发展和变化。当孩子有了这样一个训练目标时,他的注意力本身就会高度集中,因此就会排除干扰。

  2

  培养孩子的间接兴趣

  间接兴趣对孩子的注意力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孩子缺乏对事物的间接兴趣往往导致注意力涣散。间接兴趣的培养,一要明确努力方向或奋斗目标;二要激发好奇心和求知欲,对所学知识保持浓厚的探求欲望;三要树立强有力的学习动机,比如为美好的将来努力、为某个人或某些人努力等。

  3

  帮孩子制定阶段性学习计划

  督促孩子认真落实 ,学习计划的制定应以孩子为主,学习时间和学习任务的安排要紧而不乱,必要时要提醒孩子及时修改学习计划。另外学习计划的安排一定配合学校的教学进度,家长要和学校教师保持良好充分地沟通,对学校的教学进度、教师对孩子学习上的要求、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家长最好能和孩子一同进行学习阶段性总结,帮助孩子分析学习上取得的进步和不足。通过学习计划的制定,孩子在心理上就对每天的学习时间和学习任务心中有数,增添了紧张感和踏实感,这样既不会思想忙乱也不会对学习无从下手,注意力当然就集中了,单位时间内的效率也能大大提高。

  4

  让孩子劳逸结合,减轻压力

  家长要帮助孩子调整好生物钟,保证充足的睡眠,敦促孩子进行适当的运动。家长应为孩子营造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建立有规律的起居,保证考生有足够的睡眠。让考生尽量利用白天学习,提高单位时间的学习效率,不要贪黑熬夜在星期日时家长可与孩子进行爬山、打球、游泳等活动。此外,考生也应学会抓住间隙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如在学习中的间隙时间可进行伸伸腰、踢踢腿、做做深呼吸等小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