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上海小学开放日看什么?这些细节不要错过!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2018-04-25 10:52:15

说两句

  上海各小学的开放日看什么?这些细节和注意事项不要错过!

  4月份的开放日到来,很多家长都预约了民办学校的开放日,开放日是了解一所学校的好机会,这所学校和自己的教育理念是否匹配、学校升学情况如何等等,在开放日当天千万不要错过这些细节哦!一起来看下开放日的哪些细节是我们需要关注的!

  1、看学校成绩

  学校的展示一般都会放出一些关于学校的出口成绩,例如升学去向。又或者会放一些各年级的尖子生成绩和优秀学生展示。这些都是很多家长在去开放日时最为关注的内容。但可能有些家长不太清楚在哪里能找到,其实这些成绩通常会贴在学校的各走廊、门口附近围墙的光荣榜上。

  耀眼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学校的培养情况。对于特别关注孩子升学情况的家长来说,这是很好的参考。

  2、看教学设施

  一些历史积淀较深的学校,可能学校的建筑并不是很新很漂亮,但是这无妨它是一间优质的学校。主要看学校的教学活动等硬件,比如:实验室、广播室、文娱室等。关注这些设施是否齐全,这些教学设施是否得到了充分使用,而不是只用来摆摆样子。

  丰富的课堂活动,在很大程度上能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当学习成为乐趣,那么好成绩自然不是难事。

  3、看生活设施

  把孩子送入学校,除了学习,生活能否得到恰当的照顾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如果需要寄宿在学校内的孩子,不需要关注生活区域是否有洗衣机、电话等琐碎的方面,主要看宿舍里是否明亮通风,宿舍里的电源插座会不会成为安全隐患。浴室洗手间是否方便使用,干净整洁。

  食堂里各种餐具厨具的摆放是不是合理,食堂工作人员的卫生习惯是不是合乎要求,消毒设备是否齐全,饭菜的种类是否丰富,营养搭配合不合理。学校的就餐要求能不能养成学生不浪费、不挑食,有秩序就餐,自己清洗餐具的好习惯。

  另外,要关注教学和生活的区域有没有适当的划分,生活区与教学区是否能够做到互相不干扰,这是保证上课质量和休息质量非常重要的因素。各个区域中有没有明显的安全隐患。

  除了校内的的设施之外,家长也应该留意一下学校周围的环境,周围有怎样的商铺,对孩子的成长能否起到积极的影响。

  4、看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虽然是一个比较虚的概念,但是仔细观察,也不难发现端倪。它可以从学校的光荣榜、获奖证书、校园板报、学校组织的活动氛围等方面感受到。

  光荣榜和获奖证书不必多说,相信每位家长心里都有自己的一套标准。校园板报倒是可以一看,校园板报的内容可以看出这间学校学生的喜好,是否跟得上时代,是不是一群只会读书不会生活的孩子,是否反映学生真否心声,能不能倡导青春有活力的正能量……这些都是校园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

  许多学校邀请家长和学生来参观,也会准备一些文艺节目,这些文艺节目的品质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校园文化。

  5、看学生风气

  学校的方方面面都影响着在校学生,学生风气也是这间学校教学效果的最直接反映。在学校的开放日里,会有很多指引来参观人员的学生志愿者,他们就是学生风气的最直接载体。爸妈们可以从这些志愿者身上获得直观的感受。比如,穿着打扮是否得体,校服是否整洁,与人交流的时候,礼貌谈吐能不能体现一个学生的风貌。

  同时,在接触这些学生志愿者的时候,也可以和他们聊聊天,了解一下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这样能够更全面的了解该学校。

  6、看学校活动或其他课程

  各校通常都会开设各种各样的活动,学生的校园生活除了学习,还有其他活动。而各校的活动都有所不同,有些学校活动特别多,有些学校的活动开则相对没那么多。例如像国际学校,一般会开设几十种活动,试图兼顾孩子的多种特长,而且因为是美式教育,可能会侧重体育能力、冒险精神。

  这时候选择就要注意孩子的个性,比如孩子性格温柔安静,可能不太喜欢太多涉及到跑跑跳跳的活动。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在咨询时提到这一点,这样可以看看学校尤其在艺术、语言类的课程或活动有没有倾斜。

  注意事项:

  有些学校的开放日是不能带孩子进入的,并且有些学校需要打印凭证才能进入校园,所以在去开放日之前,一定要看清楚学校的通知要求,并且不要迟到!如果可以带孩子的情况下,孩子在穿着方面,衣服要简单大方,在开放日结束之后,注意倾听孩子的想法。

  开放日咨询的时候可以提哪些问题?

  1、面谈方式:可以问老师关于面谈采用的形式,校方的倾向等,有时候学校宣讲会提到一些,需要家长仔细听。

  2、招生情况:有些学校的招生简章已经公布了,也不妨可以多问老师关于招生人数和班级设置,以及学校对什么样的孩子比较感兴趣。

  3、课程和作业量:可以咨询学校有哪些特色课程;课内外作业设置多不多,孩子在学校学习会不会压力很大等。

  可以利用时间跟周围的家长交流,了解下周围学生的情况,还有注意跟孩子交流,看看孩子是否适合这个学校。

  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重点还是要了解清楚学校的报考细节,一定要详细问清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