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提高学习成绩增强注意力的好方法(2)

来源:猿题库星球 作者:小猿 2018-04-25 09:53:39

说两句


  把注意力用在对的地方

  美国史丹福大学心理学教授艾伯特?班度拉指出,一般人花太多时间去担忧自己无法控制的事情,反观真正成功的人,只专注于他们能控制的因素。

  你要做的是控制所能控制的,减少不确定性,就不会因为焦虑而无法专注。

  因此当你感觉自己无法专心时,先想一想,是不是因为某些不确定的情况干扰你,让你觉得不安?

  例如,你正在做一份很重要的试卷,你担心:时间有些紧迫,万一无法如期完成该怎麽办?

  把你的担心写下来,然后仔细思考,哪些因素可能造成时间的拖延?如果发生这些情况,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

  当你想清楚这些问题之后,心里就会比较笃定,不会因为焦虑而干扰自己的思绪。

  你已经做了该做的,至于其他无法控制的因素,就不需要浪费时间去担心啦。

  除了心理因素之外,你的学习习惯也会影响注意力的高低。

  分解任务。

  将学习任务拆解成数个次任务,然后排定完成的顺序,不要同时进行。

  每次完成一小部份的工作,这样做起事情比较有焦点。

  保持桌面某个区域的整齐。

  你不需要把桌面上所有的东西收拾干净,有时候因为学习需要,必定会堆积一些重要的资料或文件。

  但是,一定要空出一小块区域,随时保持干净,可以让你专心学习,不至于因为杂乱的桌面而分心。

  找到自己规律。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有一段时间学习起来很高效,也会有低潮期。你的高效期和低潮期是什么时候?

  找到规律以后,尽量在高效期学习,这段时间内你更能保持专注,学习的内容记得更牢固。其他的时段学习,难度就大多了。

  其实只要找到方法,要保持注意力并不困难,注意力就像一块肌肉,它需要锻炼。

  锻炼注意力也许不会让我们身体更好,不过,我们的大脑会变得更健康,我们的感受力、情感控制力和理性思维会得到加强。

  我们总是更愿意将可视化的东西当做衡量标准,比如:成绩,分数,朋友,金钱,而注意力是抽象的,难以考察追踪,注意力本就属于我们。

  必须说,高考除了让我们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同时,也在锻炼着我们的注意力、耐力、计划能力等等,这些是能让我们受益一生的事情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