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静坐是提高孩子注意力的好方法

来源:灵性觉醒 2018-04-25 09:50:49

说两句

  家中孩子老是精力充沛,明明累得不行,却还有力气;饿得不行了,却仍旧拒绝吃饭?有时他们像个可爱的小天使,但有时却如同小恶魔?对于曾经希望手里有个遥控开关可以掌握孩子的家长来说,解决方法可能就是“静坐”。

  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一个想法,就是如何让孩子静下来。这可以帮助孩子改善行为、提高注意力、改善睡眠规律以及提高在学校的表现。如何聚集宇

  有助处理压力 控制冲动

  Richard Chambers博士是临床心理专家和冥想咨询师。他解释说,我们的大脑通常以默认模式工作,也就是我们习惯于待在过去,但是担忧未来。在静坐中,我们可以练习集中注意力,当静坐过程,我们的思想开始飘走时,让自己不带任何判断或批评的,把思想拉回当前时刻。

  每一次我们这样做时,就会加强与大脑前额叶皮质区的联系,而且还能有助于这一区域的发育,而这一区域就是控制情感反应的区域。因此,静坐可以帮助我们更有效的处理压力和控制冲动行为。他说:“为了变得更为专注和快乐,即使每天只花一点时间打坐,就可以改变大脑和重组它的线路。”

  培养自我表达与创造力

  世界上有许多文化都鼓励人们从出生就开始练习静坐和冥想。Julie Bond-Rowe是一名教授打坐冥想的老师,也是儿童静坐网站Children's Meditation的创始人。她说,“一个练习静坐的孩子,更容易从坏情绪中走出来,而且能够更清晰地表达自己。我们发现,他们解决问题时富有创意,而且在成长中能够有能力应对人生的许多变化。”

  校园静坐 快乐专注自信

  当静坐开始进入校园之初,人们还有一点惊讶。但现在,在美国多个小区的学校中,开展了“寂静时间灯”的静坐活动,并且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始流行。学生每天静坐两次,每次15分钟,或者安静反思。这项活动的结果显示,学生的成绩提高了10%,缺课率下降了86%,暴力冲突减少了65%,并明显地发现,学生感到更加快乐、专注和自信。

  静坐回归传统 自幼做起

  别等到孩子上学再开始。静坐、冥想和专注呼吸是生活技能,可以从任何年龄开始培养。邦德柔说:小宝宝几乎天生就处在打坐的状态中,宝宝很容易能理解打坐的概念。她还建议,家长在休息或睡觉的宝宝旁边静坐,可以使宝宝获得美好的能量。

  幼儿注意力集中时间短,因此刚开始静坐时,可以坐3~5分钟。邦德柔说,可以引导幼儿每增长1岁,增加1分钟的打坐时间。当到上小学时,能达到10分钟就很好。

  在打坐中进入和平与宁静,对孩子来说是回归传统。邦德柔说,最重要的是让他们能够做平和的呼吸练习,理解入静的概念和能够使肢体动作慢下来。

  不论你打算用什么方法将静坐和冥想带入您的家庭中,专家们一致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父母以身作则,给予孩子完整的关注,即使每次只有10分钟。建议,在练习静坐之前,也可以带孩子到户外去,让他们对大自然感兴趣,逐渐引导他们学会倾听和集中注意力,而非被分散注意力和一心多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